对于任何企业的数据中心而言,确保其相关设备的高效运行,并保持对于其电源的管理无疑是数据中心管理运营人员们最为重要的目标之一。但是,数据中心的管理运营人员们并不能将太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些目标上,因为他们还将会有许多其他方面的关键需求需要及时处理。而面对数据中心复杂的运营环境,重要的是要有有效的主动电力监控功能,以确保每款设备都能够像一台润滑良好的机器一样运行。

数据中心具备持续的监控关键电源管理设备——包括不间断电源系统(UPS)和机架配电设备(PDU)的能力将有助于简化日常电源管理,并保持业务的连续性。为了将停机中断时间降到最低,企业数据中心管理运营人员们可以使用先进的电源监控和管理软件,这将有助于在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任何问题的同时,与最新市场趋势保持一致。

企业数据中心实施电源监控的优势

通过与当前的云服务,社交渠道,物联网(IoT)和移动创新等新兴业务趋势的融合,应用程序经济已经出现了。今天,企业业务的几乎每个方面都依赖于数据驱动型应用程序——而这些应用程序又强烈的依赖于支撑数据中心持续健康运行的电力基础架构。

为了与这一趋势保持一致,当前市场上面向企业数据中心的UPS、PDU和其他电源管理设备的设计都要比以往更加复杂和可靠,这使得数据中心的操作运营人员能够解决复杂的需求,并避开发生停机中断的风险。电源监控软件是将这些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的工具,提供易于使用的资源,可节省管理时间,并简化日常监控。

远程电力监控软件解决方案为企业数据中心的管理提供了技术报警专家的支持 ——这样的技术专家能够全天候的监控企业数据中心的电力设备,并在第一时间就出现的异常情况向关键责任人发出警告,并提供远程监控,管理和控制电力设备的能力。如果发生扩展电源事件,这些解决方案还可以大限度地帮助提高关键设备的运行时间,并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那么,在选择电力监控软件平台时,企业数据中心运营人员们究竟需要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呢?如下,我们就将与广大读者朋友们一起分析关于实施电源监控和管理软件的四大关键优势,并为您介绍当前市场上部分先进解决方案的一些部署方面的注意事项,这些解决方案将有效的帮助数据中心运营管理人员们对于其电源的良性管理。

易于部署

便捷的安装不仅仅是方便或省时的问题。易于安装的电源监控解决方案,同时还有助于节省启动和配置成本。先进的电源监控软件平台可以与电源管理设备无缝连接,为企业用户提供在物理或虚拟环境中监控和管理电源所需的工具。这显著的减轻了在发生停电中断期间保持关键应用程序可用性的复杂性。

利用用户友好的设置有助于简化部署过程,同时,通过软件的安装还解决了常见的难题。故而企业数据中心在选择电源管理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的几个关键的安装功能包括:

●自动发现现有的UPS和机架PDU

●启动大量固件和配置命令

●能够为供应商无关平台维护用户的混合环境

●地面建筑工具

●导入/导出功能

●OVA部署

数据中心部署具有这些功能的解决方案将有助于确保简化易用的电源监控平台的安装部署。同时,还会使得添加新的设备和获取每天作出重要操作决策所需的信息变得更加容易。

简化日常的监控

电源监控软件解决方案提供了先进的功能,包括通过虚拟化平台持续监控电源,并实现灾难恢复和优化功耗等关键功能。这些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用户关注电源设备,减轻日常电源管理的工作负载,并执行快速的状态检查,以便他们能够把关注焦点转向其他优先级更高的工作。

在部署增强型电源管理软件平台时,需要考虑的一些关键功能包括:

●从易于访问的仪表板查看趋势的功能

●能够在数据中心的可视化布局内查看设备的健康运行状态

●提供预定义和自定义的报告,包括计划和按需的报告

●集中启动配置命令和固件

尤其是当在监控PDU时,准确性是至关重要的。先进的解决方案允许企业用户通过测量低至插座级别的功率来获得详细的数据信息。这些洞察使运营操作人员们可以获得更深入的能源分析,以便他们在选择和部署设备时做出更为明智的决策。这最终可以帮助数据中心节省资金,提高运营的灵活性,并防止发生意外停机中断。

保持业务连续性

不会发生因意外停机而造成的企业业务受到破坏。从经济损失到失去客户信任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停机中断对各个行业的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将造成相当严重的损害。

解决PDU、UPS和其他电源管理设备问题的最佳方法是防止这些停机中断的发生。远程电力监控软件可作为一种资源,持续监控未来故障的警告信号,如服务器性能恶化或即将发生故障的电池的健康状况,并在发生潜在问题时发送实时通知。

为确保为关键设备提供持续供电,企业数据中心需要重点考察电力监控软件是否具备如下几项关键特性:

●确保系统可以避免由于UPS和PDU过载而导致的崩溃。

●通过故障转移分析和容量规划模拟,提升系统的健康运行能力。

●通过控制PDU的插座和UPS负载分段,以打开、关闭和重新启动相关设备。

这些功能使数据中心运营操作人员们能够在严重问题发生之前及时的解决问题。数据中心运营操作人员们可以自己进行远程监控,也可以与外部供应商签订合同,让供应商代劳。

通过采用适当的电源监控解决方案,即使在发生长时间停电中断的情况下,运营操作管理人员们也可以保持其数据中心的业务连续性。这种能力使他们能够保持对于电源的良好管理,同时仍然关注于更重要的方面——确保数据中心整体的持续健康高效运行。

服务器机架级别的监管

电能的质量将威胁到数据中心的运行环境的健康状况——例如与热量有关的问题,湿度,漏水,烟雾等侵入服务器机架,可能会对数据中心和IT环境造成破坏。电源监控软件则使得运营管理人员们能够查看到每台机架的状态及其内部运行的设备的状态,并安全有效地部署新设备,确保每台机架均优化和平衡。

电源监控软件可以为数据中心运营管理人员们提供更多的优势,来更好地构建和维护机架,而这方面的优势就包括:

●能够搜索设备数据库,并能够在机架内自由的拖放到位

●能够通过CSV上传导入现有资产列表

●监控和跟踪U空间,重量容量和插座容量(包括电源和网络)

●通过影响分析保护业务连续性

先进的机架式平台具有当今数据中心需要维护自身运营的功能和可靠性,但更重要的是:需要支持业务不断变化和加速的需求。通过了解当前的机架环境和工作负载的需求,企业数据中心管理运营人员们可以明智地开发其电源管理和监控策略,然后选择使用恰当的电源监控软件,启用优化机架的PDU和UPS。

伴随着当前企业业务计算需求的不断增加,数据中心再也无法仅仅在高层次上检查电源管理和分配了。借助虚拟化和融合基础架构,计算能力是动态的——工作负载,应用程序和存储都将随着业务需求的变化而在数据中心内和数据中心之间迁移。为确保需求高峰时期的运行效率(有鉴于现代化业务需求的绝对必要性),数据中心必须以细粒度的级别监控和管理电力。

尽管电力监控和管理任务是相当复杂的,但它们对维持不间断的正常运行时间却是至关重要的。为了有效执行这些任务,大多数数据中心需要实施一套或多套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和专门的电源监控和管理解决方案。希望尽量避免发生公用电力部门的停电中断而导致数据中心电力系统故障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们应禁用对其关键任务IT解决方案使用这类公用电力部门的供电,以确保他们拥有适合其特定环境的现场解决方案和远程服务。

有效的电源管理和监控策略可能是数据中心运营管理人员们确保其关键设备和整体业务持续健康的具成本效益的措施之一。从多租户或主机托管设施到企业数据中心和远程数据处理机房,操作运营管理人员们都需要易于使用的工具来简化电源管理这一重要的任务。凭借从管理UPS到精简机架PDU的大型部署及其监控等关键功能,电源监控软件为运营管理人员们提供了关注战略措施的能力,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他们的电源管理平台,进而影响到企业业务的盈利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