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352047_banner

随着当前的整个世界变得更加以数字为中心,并依赖于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使得当今企业的IT环境正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本文摘自《7×24 Exchange》杂志国际版的2018年春季版,由数据中心设施咨询机构Uptime Institute的北美副总裁Matt Stansberry撰写。

文中提出,数据中心所有者和运营商们需要将如下五大关键性的问题纳入他们所在企业的2018年数据中心战略,而这五大关键性的问题则包括:

·  气候变化将如何日渐影响到企业数据中心的设计、选址和技术决策。

·  新的数据中心建筑管理系统所带来的影响及其对数据中心网络安全所造成的风险问题。

·  与边缘计算相关的弹性决策——关于高可靠性、微型模块化部署的数据中心设计。

·  数据中心的人员配备问题——员工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您企业数据中心的招聘和培训计划是否仍然保持不变?

·  借助DCIM及其它更好的工具来部署和管理数据中心资源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随着当前的整个世界变得更加以数字为中心,并依赖于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使得当今企业的IT环境正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挑战和发展机遇。而数据中心行业一直受到潜在的各种新兴趋势和外部因素的影响,这些都是当下的每家IT企业组织需要正视并解答的严肃问题。

在2018年,这些问题则包括:

1、你所在的企业组织是否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准备?

气候变化并不是在遥远的将来我们的孙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棘手的问题。其现在就已经在我们面前了。根据我们的2018年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数据显示,大约有50%的企业组织正在积极的解决这个问题,而其余的50%的企业组织则认为他们确定不会受到该问题的影响,或者仅仅只是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

世界各地的企业组织都需要为日间增加的灾难性天气影响提前做好计划。气候变暖将加剧破坏性天气事件的严重性和频率,如热浪、洪涝、干旱和飓风灾害。随着全球各个地区的自然灾难变得更加普遍,规划一家企业组织的弹性变得更加复杂。故而灾难和应急计划不能再与设备测试和应急程序演习隔离开来了,而必须要在贵公司更广泛的应急和业务连续性计划的范围内进行。一旦遭遇到较长时期的洪涝灾害,您企业数据中心站点是否扛得过去。

如若面临停机断电时间的延长,您企业的数据中心会有怎样的应对策略?此外,气候变化将推动企业对于数据中心建筑选址和技术选择的方面的新的考虑。过去那些用于估算节能器或采用免费自然冷却时间的方案可能不再准确,这正在改变某些设备决策的投资回报率。降水变化将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干旱和缺水情况,或将使得原来的蒸发冷却选择方案难以为继。

最后,随着气候影响变得更加严峻,我们预计将会看到相关监管机构对于数据中心碳排放量的监督审查变得更加严苛。

2、您企业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是否安全?

在当前的数据中心业界,管理重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的控制系统越来越多地变成了基于IP系统的。

虽然大多数企业通常都是通过专用网络连接到基础设施控制系统的 ——这些系统可以通过BMS(楼宇管理系统)和供应商支持的功能访问外部世界。此外,越来越多的供应商正在寻求实施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Cmaas)——这是一款提供用于跟踪性能和维护问题的微调分析和预测功能的软件。但随着访问量的不断增加,风险也在增加。网络黑客可以通过控制系统关闭数据中心并损坏相关设备。事实上,研究人员最近已经证明,一台发电机可以通过数字控制命令来销毁。

故而企业组织需要评估他们的系统和程序,如同数据中心管理运营人员们考虑允许访问基础设施设备,以便部署DCmaas,并进行预测性的维护数据和获得供应商的支持一样。一旦制定了相关的政策,企业组织应该利用外部安全专业知识进行彻底的审查。

3、你企业的数据会从边缘大规模的溢出吗?

在接受我们的2018年数据中心行业调查的受访者中,约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今年,新的工作负载需求正在推动数据处理走向边缘。 边缘计算推动了计算和分析功能更接近于数据的使用和收集点。该架构降低了将数据路由到集中式分析平台的需求,从而减少了网络流量和性能问题。对于大容量和低延迟要求的工作负载而言——包括了从智能城市和自动驾驶汽车到自动化,这变得非常重要。典型的边缘计算部署场景将是高可靠性、低延迟、高安全性、无延迟的远程计算资产。这些需求可以通过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来满足,也可以通过诸如手机信号发射塔和网络运营商之类的入网点(pop,point-of-presence) 站点来满足。

但与许多尖端的工作负载和小型部署不同,当这么多新的工作负载具有人为安全影响时,确实不再容许出现错误、停机或性能不佳的状况了。请花时间确保您企业的边缘计算站点能够保持与我们所预期的大型传统数据中心具备相同的可靠性和性能水平。

4、你特定数据中心操作运营环境是否有合适的工作人员?

企业已然感到了人才方面的紧缺。许多企业的IT基础设施预算正在大幅缩减,而一些团队正面临裁员,因为员工薪水可能是企业IT部门大的预算开支项目之一。同样,在许多公司,由于担心企业采取“云优先”的策略,相当一部分的技术熟练的员工正在抢先离职。而且,大多数企业组织的最佳员工很可能会被快速增长的超大规模和托管服务提供商挖走。

虽然很多企业组织都在努力用比以前少得多的人员来维护老化的基础设施,但是当企业组织需要跨企业内部和主机托管或云部署时,很多新的技能组合方面的人才仍然供不应求。

新的按需技能包括合同和供应商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云中的配置、负载均衡和网络连接,以及执行混合IT的风险和财务分析知识。对于许多企业组织来说,目前的解决方案似乎要求他们必须招聘更多的“多面手”——即:可以承担起各种任务和项目的多技能人才。企业组织将需要更多地投资于培训和交叉培训工作人员,以满足业务的多种需求,并为按需提供工作人员提供激励措施和经验培训。

5、现在是时候重新规划您企业数据中心的DCIM战略了吗?

假如您企业正好面临着我们刚刚在上文中所列出的一系列问题——您企业数据中心的地下室在五年的时间内被淹没了二次;您刚刚从您企业的Devops团队的边缘项目中继承了一堆新的远程关键任务微型站点;微软又挖走了你企业好的三名技术人员。也许您企业是时候需要考虑通过采用一些软件解决方案来获得一些帮助了?今天的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领导者需要部署相关的工具,以获得更好的控制和可视性。

我们知道过去的某些软件解决方案的失败部署经历、以及可怜的投资回报率的确为您带去过不好的体验。但是如果你能克服几年所经历过的痛苦,你会发现这些软件产品已经日趋成熟了。

根据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专家(如市场调研机构451 research公司的Rhonda Ascierto),这些产品线已经显着成熟。如果你企业数据中心今天遇到项目失败,那么不太可能是由于软件产品的缺陷所造成的,更多的则可能是由于缺乏相应的提前准备。

实施DCIM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这就是为什么有一半的采购了DCIM解决方案的企业并没有收到他们所预期的投资回报的原因所在了,而之前销售DCIM的公司今天有一半已经不存在了。今天的企业客户已经变得更聪明了。他们已经学会了在艰难的道路上向前迈进的关键是要明确具体的项目目标,明确成功部署DCIM解决方案的商业利益和指标。

在当下这样一个新兴技术不断更新及业务需求不断转变的时代,提出正确的问题是至关重要的。贵公司是否准备好迎接这些挑战了呢?我们建议您将这些问题带到您企业下一次的领导层会议上进行广泛的探讨,并充分意识到:这些领导层中的任何人如果对这些问题缺乏足够的回应的话,那么这本身就会是一个重大发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