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苹果等把数据中心设在贵州,根本原因就是成本低,因为水电费便宜,政策有支持,还没有洪水、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又不需要太多技术。这个数据中心业内称之为为IDC(Internet Data Center),其实就是升级版的机房,比学校机房更大,更规范,环境要求也高,就是下图这个样子。

1,政策支持:2015年国务院公布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在这个纲要里明确指出,“开展区域试点,推进贵州等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促进区域性大数据基础设施的整合和数据资源的汇聚应用”。这个纲要里唯一指出的省份就是贵州,从国家到地方都有政策扶持。

2,电力充足且费用低廉:机房那么多主机24小时运转需要消耗非常多的电,贵州是水力资源丰富而且是产煤大省,所以电量非常的充足且低廉,西电东送 中的南部路线就是将云南、贵州的电力送到广东。

3,自然环境好:首先是安全性高,数据要安全首先一点就是存储数据的地方安全,少自然灾害,而贵州这个地方不像沿海城市有台风,洪水和地震也基本没有,不像西北部多封杀。此外,贵州四季如春,常年平均气温在15°C左右,可以说是天然空调,数据中心24小时运转会产生大量的热,这样的自然环境加上空调更加的划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