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建设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为契机,贵安新区加快发展大数据资源储备,全球绿色数据中心的品牌塑造日益强化。

4月7日,记者在贵安新区马场镇栖凤坡看到,正在建设中的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项目主体5横1竖共6个隧道已展开全面施工,与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相隔不到百米的另外一座山头上,华为七星湖数据中心也已开工建设。与此同时,随着“云上贵州”苹果iCloud于2月底投入使用,中国内地用户存储在iCloud的数据和信息也正式从美国搬迁到贵安新区,同时,苹果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将与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iCloud贵安新区主数据中心。

201804081508246090

目前,位于贵安新区的三大通信运营商和富士康数据中心服务器实际安装2.69万台以上,签约使用机架10400架,服务器的承载能力达到17.2万台以上。华为数据中心、腾讯数据中心已开工建设,苹果将投资10亿美元在新区建设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数据中心;中科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FAST天文大数据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和百度、阿里创新中心、贝格大数据等重大项目陆续落地,公安部等国家部委数据中心加速集聚,中国南方数据中心雏形初显。

为了不断加快数据资源集聚,贵安新区力争在2018年形成10个以上大中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实现新区数据中心服务器承载能力达40万台;建设国家级异地数据容灾服务中心,年内将吸引5家左右国家部委、国有大型企业、国内重要信息资源单位数据灾备中心落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09 09:35:15
国际资讯 DataBank将在堪萨斯城建设另一个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美国云计算和托管提供商DataBank公司计划在堪萨斯城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04-09 09:32:50
机房建设 死守规矩未必是发展之道,服务器领域更注重的是创新
互联网时代我们会说各种风口的契机,这个时期的催生出很多新兴的产物,助力经济的发展。2018更是人工智能、云计算、5G的时代,而以往的传统服务器也需要不断提升技术创新, <详情>
2018-04-09 09:27:28
机房建设 服务器市场陷入越卖越亏怪圈
服务器是提供计算服务的设备,和我们平日用的电脑类似,但要比电脑性能、可靠性等多方面要强得多,多用于各种数据中心中,作为文件、数据库、邮件、网页、应用程序等功能的 <详情>
2018-04-08 15:50:10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的能源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日前,数据中心行业专家Russell Bulley对数据中心能源的未来发展,UPS电源的技术进步,以及应用更加广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将如何影响数据中心的运营进行了探讨。 <详情>
2018-04-08 15:45:56
UPS电力 UPS电源的智能监控与远程管理
不间断电源(UPS)是数据中心最重要的电源保障。当市电发生故障影响服务器机房供电时,UPS电源及时供电为用户提供应急电源,直到备用发电机开始工作提供持续电力为止。UPS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