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云计算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已在全国各地开展建设。包头市是自治区乃至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成为自治区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在这个历史进程中必须抓住云计算带来的发展机遇,巩固中西部地区经济强市的战略地位。

包头电力资源丰富且稳定,全市电力装机容量850万千瓦,自治区出台的云计算用电优惠政策使数据中心电价成本在0.38元/千瓦时左右。地区日供水能力100万吨,年平均气温6.4摄氏度。包头是连接华北、西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和中国西部重要的邮电通信中心,均为数据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包头拥有自治区惟一的国家级软件园,也能为数据中心的开发与应用提供配套服务。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及配套云计算服务项目,面向全国范围提供数据存储、交换及软件应用服务,带动地区IT服务业发展,同时吸引全国知名IT企业集成一大批软件及信息技术于数据中心,支撑当前各市场主体在云计算应用方面的需求。因此包头稀土高新开发区需要建设一个高等级的数据中心作为未来的发展基石。

但是随着IT规模的不断膨胀,数据中心的硬件成本支出以及运营成本支出(电力、制冷、占地空间、管理人员等)急剧增长。如何在高水平数据中心中找到硬件成本支出和运营成本支出的平衡点并做到绿色环保是客户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另外可参观的需求也是业主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

根据多方选择比较,包头稀土高新开发区最终选择采用华为FusionModule2000智能微模块解决方案。

63yQzi6

云数据中心一期由6个微模块组成,设计机柜82个,采用一体化UPS和行级精密空调,打造高效智能微模块,采用分体式的UPS方案,灵活按需扩容,并且为二期打下良好基础。

简单、高效、可靠:华为助力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一站式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

华为针对易云云计算和稀土高新开发区的要求,分别从简单、高效、可靠三个层面,提供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满足快速部署、高可靠性、绿色节能等要求。

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采用工厂预制化生产,按需部署,支撑云计算弹性增长,二期可方便扩容。冗余的系统架构,部件级的安全自检,极大提升了机房安全等级。

采用华为高效一体化UPS, N+1冗余配置的方案,保障了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的可靠性;UPS集成IT配电、空调配电、照明配电等,节约了机房空间。UPS效率在30%负载时即达到高效率,效率可达96%;一体化UPS,不用考虑数据中心总体配电需求,节省初期投资;二期按需扩容,为绿色数据中心打下良好基础。

采用行级空调,按需制冷,能效利用率提升30%;先进的能效管理技术,实时监控数据中心能效指标,智能能效优化建议,变频压缩机可按负载量实时提供可需制冷,保证PUE低至1.4,让数据中心高效运行;行间级水平送风密闭冷通道的方案,使冷热空气有效隔离,且可实现不同功率密度模块混合部署,达到绿色数据中心标准。

智能简单的NetEco管理平台,可以有效管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有效降低运维成本,实现数据中心资源可视、可管;数字化技术云端管控,无线管理方式,极大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相对传统数据中心可减少80%的运维人力。

FusionModule2000 2.0智能微模块,提供一体式设计,高颜值的外观,为稀土开发区数据中心带来良好的参观体验,极大提升参观效果。

微模块的建设模式满足客户对于有序扩容和简单运维的需求,并且采用高效一体化UPS降低未来运维难度加快了交付速度并且使数据中心扩容更方便,也为包头稀土开发区打造出新一代的绿色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