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281086_banner

随着企业认识到结构化布线是网络基础设施快速高效的基础,管理人员正在重新思考现有的结构化布线设计的方式和因素。强大而精确的网络基础设施对于适应新技术,支持关键系统和成本价值是至关重要的。虽然逻辑布线方案满足了以往的网络需求,却难以满足当今的物理基础设施的要求。

企业需要为规划数据中心布线方案,为最佳配置、最佳利用率,以及更高的效率做好准备。而数据中心设施在电源和冷却,物理空间,安全风险和预算等方面面临着一些挑战。

如今,电信、数据传输和存储、语音和视频的应用占据了大部分市场需求,但其后端功能(如系统更新和监控,数据备份,软件支持和持续维护)同样重要。此外,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arketandMarkets的预测,到2020年,结构化布线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随着企业大量向采用完全虚拟化网络架构的云数据中心迈进,数据中心布线需要考虑以下五个重要趋势:

1. 用于模块化的数据中心设计

结构化布线的一个显著趋势是向新的数据中心建设过渡,以支持高级网络功能的需求。随着技术的发展,组织越来越广泛地采用模块化数据中心布线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在早期规划时还可能支持数据和资源的可扩展性,降低总体基础设施的成本,并在未来增加经济效益。数据中心的初创公司将会走到行业前列,因为他们需要新技术和新方法快速构建新的数据中心。

专门设计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是可移植的,采用独特的预先设计的模块和组件,提供可扩展性。这些设计称为集装箱数据中心或移动式模块化数据中心。此外,还有一些“即需即用”的选项可供选择。无论企业需要标准的还是定制的模块化解决方案,数据布线基础设施都是这二者的基础。

2. 网络基础设施优化

对于那些在数据中心布线方面缺乏技术优势的企业来说,虽然他们准备升级当前的数据布线系统,但采用数据中心供应商提供的服务可以迅速整合网络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供应商正在寻求更先进的铜缆和光纤技术,以满足现有的网络基础架构的需求。虽然人们对于网络需求是一致的,但对于存储、应用程序、服务器和台式机来说,需要更快、更精简的网络连接。其实施的方法就是优化数据中心布线。

无论IT员工采用内部部署解决方案还是云计算解决方案,企业的管理人员都准备将数据中心布线优化纳入其中。优化网络基础架构的一个常见方法涉及光纤和铜缆布线,机柜,机架和数据中心设计等组件的标准化。这种方法与物理层电缆管理系统结合,创建了一个有组织且可访问的系统,可在任何给定时间提供有价值的数据连接。

3. 无缝的云计算计划

随着IT敏捷性需求的全面增长,企业开始证明基于云计算的替代方案可以满足他们的网络需求,管理人员正在寻求无缝云计划的设计或投资。这样做需要网络布线行业提供集成最先进的数据布线基础设施的产品,以支持这些无缝云计划。

采用无缝云计划的企业需要安全性,更高的传输速度和灵活性。如今,需要高端布线系统来满足这些高端需求。无缝云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可扩展的替代方案,能够以分阶段方式添加(或删除)物理层以进行快速部署(或缩小)。数据中心布线是无缝云计划的核心。

4. 网络融合文化

融合文化并不是什么新的理念,但是在网络和数据中心布线方面,其融合的概念可以在数据中心得到推广。服务提供商通过网络将电话,视频和数据功能集成到新市场中,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服务。在数据中心市场,通过数据布线可以提高电缆密度,以确保网络使用正确的架构:

· 跨服务器机架和存储阵列的光纤布线,旨在处理电缆通道的电缆密度,改善气流。

· 优化机架顶部的输入和输出部分,简化数据布线,并提供更多的设计灵活性。

· 提供更高密度的连接和更高容量的电缆管理,以获得更好的性能,并保护布线环境。

将现有数字技术与优化数据中心布线的最佳网络基础架构相结合的能力是IT领导者所热衷的一种融合文化。鉴于技术进步的速度和规模,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5. 虚拟化服务

研究表明,超过50%的小型企业采用虚拟机上运行其工作负载,而数据中心提供商的虚拟化服务的采用率达到了95%-100%.虚拟化技术继续证明是可扩展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网络选项。具有四种常见类型的虚拟化功能:服务器,桌面,网络和存储。结构化数据布线是网络虚拟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客户端可以轻松地在现有网络拓扑上创建或覆盖新的虚拟网络。通过在虚拟化数据中心中规划IT服务,数据中心布线可以设计为从电力到容量的各种方式以提高效率。

虚拟化对布线也有影响。通过共享存储,Web服务器通常使用光纤通道,iSCSI,SAN或NAS文件系统连接到网络。需要稳定的布线系统,以便正常运行,并支持许多虚拟网络进行路由和转发,使用简单的网络布线链路。鉴于虚拟化在现代IT基础设施的普及,结构化布线的基础是业务运营的关键组成部分。

无论是移动到云数据中的用户,还是开始使用新的B2B的管理服务提供商,数据电缆的发展趋势表明,技术发展正在为高端数据中心开创一个新时代。性能和可扩展性是数据中心布线重要的考虑因素,精心设计的结构化数据中心布线基础设施是加强网络环境以准备变革的一种明确方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