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企业或组织,都非常依赖于他们的计算机系统和他们存储的信息。数据继续呈指数增长,对数据存储的需求也持续增强。

其实数据存储已成为了热门话题,因为组织需要考虑如何存储他们正在生成的海量数据。用户所产生的内容的增加,以及来自法规遵从性的不断增加的压力,导致信息存储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是重点。

仅仅增加更多的存储容量来满足这种数据增长,对于那些需要压缩预算、物理空间、电力和管理资源的组织来说,已经不再是一种可行策略。于是出现了一些根据高密度和低功耗原则而建立的现代存储解决方案。

一个现代存储基础设施

有没有一种新的技术或策略可以帮助企业克服那些超过了他们预算的数据增长所带来的挑战?答案是:没有。不过,有一种已经存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技术,它能够满足当今组织的所有存储需求。

有些希望实现现代存储体系结构的组织,发现自己可以利用闪存、磁盘和磁带来创建存储基础设施,从而能够在访问速度和负担能力的平衡下存储数据。在这个案例中,磁带提供了大的密度和最低的功耗。

近年来,磁带被认为是一种濒死的数据中心技术,但是随着数据和存储环境的不断发展,由于其高密度和低能耗,仍然保持着相关性。虽然基于磁盘的解决方案常常被考虑用于数据保护场景,与传统的磁带截然相反,但是对于大多数组织来说,重要的问题并不是在两种技术之间进行选择,而是如何在现代的存储架构中有效地使用它们。

简单地说,存储的决定应该来自于一个平衡的“等式”,其中包括业务需求和每个存储设备的投资回报 (ROI)大化。

爆发式数据增长的原因

很长一段时间内,各种规模的组织都需要努力应对越来越多的“关键商业信息”和“其他信息”。这一非同寻常的数据增长背后有很多原因,这在组织中有所不同,但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1、组织要求对产品、服务和客户提供更详细的信息,这些信息将影响业务策略、驱动增长和提高服务水平(业务应用程序和数据仓库)。

2、用户驱动的非结构化内容增长,如图像、视频和音频,以及更多的传统内容。

3、减少风险的需要受到内部政策和遵守外部法规的影响,要求数据存储的时间更长。

IT经理们不太关心这种指数级数据增长的原因,更关心如何存储这些数据。这种工作在备份和归档存储领域尤为繁重,因为公司数据被保存的时间更长。对于组织来说,关键挑战就在于,平衡存储需求和预算需求,满足业务需求并保护公司数据免受许多可能导致灾难性数据丢失的威胁。

最后的想法

磁盘和磁带的角色已经在数据中心中“东山再起”,在实现最佳实践策略方面是一个补充。组织能够利用磁盘和闪存的高性能来处理关键业务数据,并利用磁带来实现其优越的密度、寿命和经济性。

在许多环境中,磁带不再是具有严格恢复和访问需求的重要应用程序的主要备份目标。然而,它继续保持其作为应用程序的主要备份和归档目标的角色,其要求不那么严格,而且对数据保护和总体拥有成本(TCO)都是如此。

磁带在现代存储架构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这种架构中,数据中心的密度需要跟上当今组织所面临的指数级数据增长。将旧的备份从更昂贵的基于磁盘的存储媒介迁移出来,具有一定的成本效益。如果需要存储存档数据很长一段时间,磁带应该是成本最低和最可靠的数据保护媒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