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能产生巨大能量,当然也需要良好的呵护。自开通服务器维护业务以来一直都有接到客户各式各样的服务器维护提单申请。当然今天小编所说的这个服务器维护就扩大他的范围了,不是局限于某单个的服务器维护,而是整个机房服务器以及机房机柜服务器维护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特殊事项。

机房租用:机房维护侧重点包含哪几个方面

机房服务器

首当其冲是电力控制问题。

服务器硬件应用最基本的要点的就是要实现运行的稳定性与持续性,而要保持硬件系统的运行稳定,电力稳定是基础。这样,我们在布置机房内部的电力系统时,除了服务器机房市电的足够供应外,还要配备能够应付突发停电事故的现象。

另外,像功率越大的服务器耗电量越大,一般的IDC服务商都会对不同大小的服务器分别计价。托管香港服务器,如若超出限定额度用电,也需要加收1000元/年的供电费,而且稳赔不赚。可想而知,电力对服务器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其次要提到的是避光防尘。

光能生热,被光照射,服务器温度越高,越容易出问题,对于服务器系统的稳定性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另外,直射的阳光对于机房内的显示器是很有攻击性的——由于阳光的直射,显示器的寿命很容易减半甚至更多。防尘又是为什么呢?服务器的风扇有着良好的散热功能,而灰尘的入侵只会使得散热功能退化,服务器内部硬件加速老化。

最后就是机身压力控制。

整理机柜的时候应该考虑服务器本身对压力的承受能力,不要一股脑的全堆一起,而旁边却空间。一般好一点的服务器机箱,以1U机架式机箱为例,一部1U实际能够承受的压力大致是同规格重量(即1U)在5-7个左右;一些强度比较好的机架托盘,对于服务器的承压基本也在6-8部1U服务器之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
2023-02-23 09:41:00
新闻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今年全区数据中心服务器承载能力力争突破250万台
目前,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华为、苹果、阿里等互联网头部企业,都已经相继在内蒙古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11-04 09:40:00
整机柜服务器 河北省数据中心在营服务器突破260万台
推动京津冀枢纽重点建设任务落实。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层级和互联互通能力。 <详情>
2022-08-18 14:10:00
机房建设 液冷设备无惧高温“烤”验,运行效果惊艳!
云酷智能拥有多年的液冷产品设计、交付、运维经验,其研发成果已在诸多项目中取得良好效果,并在行业内率先完成第三方规模化应用。 <详情>
2021-10-12 11:13:00
国内资讯 山东菏泽:鲁西南大数据中心进入批量投产使用阶段
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装机容量13万台服务器,机柜容量、建设标准均居山东省首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