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气流遏制并不像采用EIA标准设计的数据中心机架那样得到广泛应用。虽然这其中有一些行业没有采用的因素,但关于成本高昂和没有效果的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气流遏制将始终为数据中心提供良好的环境,可以支持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更低的能源成本。

但现实是,数据中心的气流管理面临着如物理、机械或硬件的复杂性等一些问题和障碍。事实上,除非企业从一开始就积极参与数据中心的IT、设施、建筑工程,以及战略规划的新设计,否则将在部署气流遏制设施时将会面临一些棘手的问题。这是因为数据中心的消防系统、管道系统,梯架,电源母线槽,托盘等设施和设备对于数据中心气流管理来说是一些主要的物理障碍物,而大多数数据中心没有专门的供应和返回的空气路径。

在引入数据中心气流遏制技术之初,工作人员改造现有数据中心空间经常遇到的问题是由于数据中心机架具有不同的尺寸或形状,很难适应数据中心的新设计,不符合遏制兼容安装基础的外部物理规范。由于这些障碍实际上是新兴技术面临的问题,所以这也是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第三方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需要解决多家厂商的机柜产品的多样性差异的问题,并保证货源充足。

数据中心通过增加气流通道的塑料围挡和围帘实现早期改造。这些系统可能与专门设计的系统一样复杂,具有高架地板支持的基础设施和灭火启动释放机制,并封堵从顶部供应管道到机柜顶部的桥接间隙。在这种情况下,修剪塑料条或窗帘的长度就可以进行调整。尽管这种方法很简单,但早期的采用者也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效率和效果的改善。自此,气流遏制供应商提供各种各样的方法和产品以适应不同的方案,并努力填补各种柔性插头所有的孔洞。

由于今后还将引入更多不兼容的机柜或机架,这将导致数据中心高效的遏制系统受到破坏,其应用前景令人担忧。然而,隔离这些机柜改造成的柜式烟囱的设计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大多数所有的密闭供应商都提供分区选项和插孔附件,为兼容性集成提供了一种途径。

最后,无论是数据中心面临改造的问题,还是面临当前或未来物理障碍的新设计,局部气流遏制都是实现多个供应商机柜遏制的一种有效途径。无论是解决方案,如排门的末端还是机柜顶部的部分分区,供应商都推出了一些解决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延伸阅读:

数据中心气流遏制设计的5个关键考虑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