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位置对于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考虑和权衡各种因素。行业专家发现财政激励,当地气候,电力资源,光纤基础设施,专业人才这五方面始终是数据中心选址中最重要的因素。

(1)更加优惠的财政激励

如今,美国越来越多的联邦州通过立法吸引和发展数据中心,但并非所有州的财政激励策略都是一样的。一些州只提供短期利益或只涵盖某个项目的某些方面。有些州只为小型数据中心项目提供了优惠,而另外一些州则对激励政策设置一定的门槛,例如限定最少的投标额度,建设的规模等。尽管更多的州在相应采取措施,但仍然只有少数一些州正在为改造现有业务提供优惠。

在美国,只有五个州提供了更为强大的激励措施。例如明尼苏达州,企业建立数据中心或网络运营中心的空间至少为2.5万平方英尺,在前四年投资至少30万美元,将在计算机和服务器、冷却和能源设备、能源使用和软件方面提供20年的销售免税的优惠。这种豁免也适用于为这些数据中心或网络运营中心购买设备的客户,因此这既适用于独资建设的数据中心,也适用于合资建设的大型数据中心。

有时改造和扩建现有数据中心比建设新的数据中心更有意义。在明尼苏达州,在前两年内改造数据中心或网络运营中心,其空间至少2.5万平方英尺,投资50万美元的企业才有资格获得州的数据中心销售税收优惠。此外,明尼苏达州不会对个人财产,仓库,公用设施,互联网接入,信息服务或定制软件进行税收。这些豁免为数据中心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事实上,自2012年以来,明尼苏达州已经在数据中心投资了超过2亿美元,已经有25个数据中心设施获得销售税豁免,目前有更多的数据中心项目正在筹备中。

在2000年代早期,诸如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俄克拉何马州和爱荷华州等国家相继制定了支持数据中心的立法,重点是大型企业用户。然而,许多州也修改了立法来鼓励中小型数据中心设施建设,并认识到这些设施在支持不需要专用数据中心的用户需求方面的重要作用。

一些州在数据中心取得的成功取决于立法和激励措施,但这一成功也是由于以下概述的业务环境的其他方面。但这一成功也取决于的商业环境的其他方面。

(2)需要考虑气候和风险因素

自然灾害/气候风险在数据中心选址决策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由于天气状况日益恶化,因此选择不太可能受到诸如龙卷风,洪水或飓风之类的严重天气事件或其他自然灾害(如地震或野火)影响的地点至关重要。

此外,冷却成本也占数据中心运营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在相对较冷的气候下,可以更多地提供自然冷却,当使用自然冷却空气来降低数据中心的温度时,可以显著冷却成本。例如,明尼苏达州的凉爽气候每年可以提供300多天的自然冷却。

建设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的平均温度和历史湿度数据与企业的长期成本分析相关。虽然凉爽的气候是积极因素,空气的湿度(在凉爽的气候)也是一个积极的因素。

(3)充足电力资源有助于数据中心更好的发展

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节省数百万美元的能源成本对于企业来说具有竞争力。企业需要考察正在考虑所在地的商业和工业电力价格,并直接与当地电力公司直接合作。第三方来源获可用于这种性质的电力在潜在节省成本方面是不可靠的。

许多电力公司可以向数据中心客户提供特殊关税的税率以及备用电力计划。在协商价格之后,数据中心的支付电力价格将明显低于所在地的平均电费。

数据中心断电代价高昂,可靠的电力至关重要。因此需要选择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大型电力供应商。但这些电力供应商依赖于其区域电网。企业在考虑建设的地区还要考察区域电力传输运营商的情况。

数据中心的水冷设施是提高运行性能的一个关键。数据中心管理需要采用新的模式来尽量减少用水,数据中心设施需要大量的水,既能满足高峰时期的冷却需求,又能灭火。

数据中心行业正在努力通过其他冷却技术减少这种需求,并尽可能多地循环使用水资源。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使用再生循环的中水。但每个地点都将具有不同的水量和质量选择,数据中心运营商应评估提供水资源的厂商合作的潜力,以便在排放或蒸发之前大限度地利用水资源。

(4)光纤基础设施是关键

显然,数字基础设施和网络连接很重要。为此,需要考虑可以更好地访问大型国家和全球骨干供应商的光纤基础设施。

例如,明尼苏达州有十几个全国/国际供应商以及100多个本地和区域运营商提供全方位的连接选项。此外,还可以考虑致力于升级其数字基础设施的联邦州。自2014年以来,明尼苏达州投资了147亿美元建设和发展其网络基础设施。

(5)人才是运营之本

虽然数据中心不一定会雇用大量的人员,但他们需要从网络安全向计算机系统分析师这些可以提供可靠的高级专业知识的人才。在数据中心选址时,要考虑到当地是否拥有比较充足的数据中心技术人才。

此外,数据中心项目所需的大量其他熟练技术人员是经常被忽视的因素。一个数据中心可能只需要50人左右的技术团队来运营,但需要数百名技术工人(包括电工,管道工和水暖工)来建造和维护设施。

总而言之,企业在数据中心选址时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确保数据中心的高安全性、高稳定性,保障数据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