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09年以来,数据中心的数量一直在增加,但这一切都即将改变。据行业专家预测,数据中心的数量在2017年达到860万这个峰值之后将开始下降。其驱动因素是企业的业务从其内部部署的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迁移到由规模较大的服务提供商运营的数据中心。虽然数据中心的数量将会减少,但是数据中心的总体容量将会持续增长。

QQ截图20170927164945

由于转而采用较大的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企业数据中心的作用也将发生变化。在以往,企业数据中心完全支持其业务。如今,这些数据中心具有各种功能,包括:测试新的商业模式;开发和改进新产品,保持与客户的持久关系。由于数据中心现在必须支持各种功能,因此其基础设施必须不断随之变化。这对于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来说很难实现的,这就是为什么在未来几年内,这些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消失的原因。而如今的数据中心需要更加灵活,可靠,并易于扩展。

向着规模更大数据中心的转变为企业提供了适应各种不同需求所需的基础设施。据预测,在未来五年内,大多数企业将停止管理自己的数据中心。这将导致对规模较大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的需求增加。据调研机构IDC公司的研究,到明年,“大型数据中心”将占所有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的72.6%。

虚拟化的应用也正在让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逐渐消亡。随着虚拟化的增加,更好的电力和能源效率的投资是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首要任务。云计算数据中心目前需求旺盛。虽然它们不一定是企业成本最低的选择,但它们提供了速度,灵活性和效率。新技术正在推动更多的企业采用云计算来运营业务,以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与传统的数据中心相比,企业在如何设计一个更节能的数据中心方面越来越具有创造性。从服务器机架,到配电设计的布局,再到CRAC单元的数量,数据中心的设计人员和制造商正在探索新的创新方式来实现节能。

另一个主要的效率因素是互联网的可用性。由于越来越多的数据通过云端处理和存储,因此,具有较大规模互联网连接服务的国家和地区对企业越来越有吸引力。保持较小的网络延迟需要更强大的互联网。此外,如果企业有一些小操作,例如交易,社交网络或其他类似的东西,那些只是单点和点击,可以采用小型互联网的专用网络,服务需要通过互联网发送大型数据包的数据库。这需要更高的连接水平和更大的互联网管道,这是企业转向采用规模更大的服务提供商和更大的数据中心的另一个驱动因素。

对灵活,可靠和快速的技术的需求导致企业从小型数据中心向大型数据中心的转变。尽管数据中心数量正在减少,但虚拟化和云计算正在成为数据中心扩大价值和规模的新标准。随着目前影响数据中心的众多变化和趋势,数据中心行业的规模未来将会继续扩大,但企业很可能最终会采用一些关键厂商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