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运营商在规划设计数据中心之前,可以与数据中心设计的专业人士沟通交流,这些人在部署服务器、管理负载、能源效率有着成熟的经验,但人们更要关注的是建设成本。正因为如此,数据中心在设计时通常考虑满足企业的未来需求,或者可以将更多的业务进行数字化转型

但是技术人员很少考虑的因素是如何策略性地设计数据中心,以满足在扩展或升级的需求。其实可以采用一种经济有效的方式实施,并将风险和运营影响降到最低。这可能听起来很奇怪,甚至有些人可能认为不必这么做。因为数据中心可能部署很多空置的机架,或者空余30%的占地面积。

有时这是一种必要的冗余,但是冗余的机房空间仍然在消耗电能,可能使冷却效率降低,当然这些冗余的空间在建成时也会产生资本,但构建冗余空间将会浪费一定的成本。

人们需要考虑如何利用服务器上的多余的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人们并不奢望所有的服务器都能平稳运行,但希望确保良好的负载水平,并且有能力应对计算处理或流量高峰。

同样,当组织需要一个新的服务器节点时,希望能够成本低廉并快速完成部署。然而,人们也可以通过脚本来启动一个新的虚拟化Web服务器,这具有很好的成本效益,操作简单并且速度快。

虽然组织不能快速实施数据中心扩展,但目标应该是满足灵活性,成本效益和简单性的设计目标。以下是数据中心设计战略方法的主要考虑因素:

(1)长期的业务目标。需要考虑未来十年的更加广泛业务发展情况,是否有数据中心的迁移,收购或优化的计划。

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对设计数据中心的方法产生深远的影响,例如,人们可能需要一个可以在未来进行迁移的数据中心。

(2)当前和未来的财务预算。如今设计的成本低廉的数据中心设计,可能只是在需要进行改变时推迟未来的费用。当然,有时这是人们必须采取的一种方法,但如果能从长远来看节省成本,就不要拖延改变构建数据中心的方式。通过投资,可以降低维护成本,延长使用寿命。

(3)施工方法。在实施时考虑所有的选项,人们可能需要模块化数据中心,专用建筑或集装箱化解决方案。所有这些方案都有其优缺点,所以要在更广泛的企业战略计划中仔细考虑每一个问题。

(4)安装。选择正确的机柜,冷却和布线系统,因为这可能会对数据中心扩展的长期成本产生巨大的影响。但人们通常认为它们是在数据中心维护和寿命的范围内,而不是一种扩展。例如,机架系统的部署并不满载,可以通过有效的控制冷却空气以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而在新安装的设备之后,通过拆除冗余空间的隔板为其提供即时冷却。

关联阅读:

             四个维度击破“国内数据中心市场饱和”的传言

             如何降低数据中心宕机事件的影响

             采用经济策略提高数据中心的性能和效率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