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电站数据中心系统设计主要是底层数据采集和客户端的界面展示。底层的数据采集由力控组态软件的程序设计和通信两部分组成;客户端的界面展示包括数据库建模和前端界面开发部分。

1)数据采集:以力控组态软件为开发平台,采用VisualC++6.0进行开发,实现与下辖光伏电站之间的数据交互,通讯方式为TCP/IP方式;数据采集程序严格按照本系统的《数据中心通讯协议》进行开发,并兼容北京鉴衡中心标准的要求。凡是符合此标准的电站,都可接入数据中心。

2)数据库建模:采用SQLSEVER2008R2数据库,将所有电站基础信息、设备信息等建立历史及实时数据表,建立表关系,从而创建数据库。大量数据导入数据库后通过数据仓储ETL进行数据清洗、加载,提取所需数据进行分析、挖掘。

3)Web开发:此系统采用BS架构,通过Web客户端进行查看。开发中采用MVC3.0框架,此框架具有逻辑部分与前端展示分离的特性,后期的扩展及维护性更好。前端使用HTML4.0+CSS3.0+Jquery技术进行开发。先由组态软件与底层设备进行通信,把设备数据传入到组态软件的数据监控层;再向上层传入到数据库;由客户端以浏览器方式登录系统。

在此系统中,从数据库的架构到系统平台开发的架构,都具有一定扩展性。可通过扩大服务器硬盘来拓展数据量的存储和分析,并通过对MVC架构的修改对系统开发前后端进行扩展。本平台所采集电站中的数据,全部符合北京鉴衡中心标准。如若电站采集参数需调整,也可通过对数据库的修改来实现完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