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简称地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列入"111计划"和"卓越计划",被誉为"中国地球科学的高学府".

信息化建设一直是地大高度重视的工作内容,并在实际建设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极大推动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效率,地大在校园核心机房搬迁项目中,基于建设一个高性能机房的考量,针对基础设施产品给予了高度重视,并特别对关键的制冷系统的能效性、可靠性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应用要求。在经过全面评估后,地大最终在该项目中采用了阿尔法特提供的产品,涉及机柜、配电柜、PDU、冷通道系统、列间空调、精密空调、模块化风冷冷水机组(含自然冷却模块)、储冷水系统以及KVM、后台管理系统等一大批高品质产品。

1

从建设标准及产品要求而言,该项目对于相应产品方案的实际性能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然而,阿尔法特不仅一站式满足了所有需求,而且各款产品均以其领先的应用技术和出色的综合性能达到了客户的预期要求,并在整体建设理念上与实际需求完美结合。尤其是采用先进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方式,利用多种冷冻水型空调技术,灵活多变地适应了机房未来应用需求。

全新的制冷环境模式是阿尔法特服务地大核心机房建设的一个显著亮点。其高密列间空调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易于快速部署实施,并帮助地大大幅节省了建设成本。在设计上,采用双模式备冷系统,在采用"纯压缩机制冷+自然冷却+全变频压缩机"模式的同时,利用地大原有超大容量UPS电池设备,将所有冷却设备(室外制冷机组、水泵、室内列间空调等)接入UPS,在外网断电时系统仍然能够保证2小时以上正常制冷;另一方面,采用储水罐模式,在冷水机组断电时,正常状态下的储冷系统可以保证2小时以上的系统延时。

2

与一般机房采用单独封闭冷、热通道不同的是,阿尔法特为地大核心机房建设的制冷系统打破常规,采取了冷热通道同时封闭的独特设计,这不仅有效消除了冷/热气流混合,提高了换热效率,且缩短了送风距离,减少风阻损失,从而降低了约40%的能耗,帮助地大有效节省了机房运行成本。

3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优异的品质和领先设计,阿尔法特产品方案在实际运行中有着出色表现。地大核心机房单机柜设计功率6KW,然而在实际运行中部分单机柜功率达到了10KW以上,但是在阿尔法特列间空调营造的良好运行环境的保障下,机房没有出现局部热点现象,充分证明了阿尔法特产品的卓越性能和应用技术。

目前,搬迁后的地大核心机房已经完成全负荷带载安全运行,阿尔法特的各款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经受住了各种严格考验,为机房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也打造了一个教育行业机房建设的经典案例,为同行业用户的项目建设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成为武汉地区高校系统的试点样板机房,吸引了众多高校用户前来参观,并对项目建设效果给予了一致好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23 17:48:29
市场情报 专注创新发展,彰显卓越实力,阿尔法特2017年再创新高
作为目前数据中心市场上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本土化厂商,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凭借深厚的技术优势、完整的产品线以及不断积累的实践经验,广泛 <详情>
2017-10-09 15:36:17
市场情报 荆门市公安局机房建设项目告诉你阿尔法特与英威腾战略合作价值有多大
日前,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与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威腾),携手中标荆门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及附属设施机房设计施工一体化项 <详情>
2017-08-09 15:17:00
人物访谈 阿尔法特CTO赵宁凡: 数据中心制冷要实现与实际需求的佳匹配
由于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以及云服务、大数据对IT基础设施提出的新的挑战,数据中心正在向大型化、集中化等方向发展,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模式,也正逐渐的被模块化、高密度所替 <详情>
2017-07-28 15:04:03
市场情报 一切用实力证明,阿尔法特入围第二十二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日前,国家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公布了“第二十二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作为数据中心领域的杰出厂商,旗下“机房单元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