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5月16日在长春启动,这是中国第一个利用人防工程建设的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可向全国提供战备级大数据灾备服务。

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可满足国家各党政军机关、金融、民生、科研单位等对大数据信息进行容灾备份存储需求,可为各行业提供私有云、专属机柜服务以及大数据运营和服务。

目前中国在大数据安全防范方面,基本上是网络技术防范,在物理位置防范方面还是空白。

业内普遍认为,在城市建设的大数据中心,不具备战争级防范能力,也缺乏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一旦发生战争,城市数据中心会成为主要攻击目标,城市突发事件对数据中心毁坏的例子也屡见不鲜。

吉林省官方介绍,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建设在防空洞内,开创了数据中心物理位置防范的先河,具有防核、防化、防磁暴、防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中国大数据安全灾备提供了新的模式。

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马军表示,选择具备条件的人防工程建设大数据灾备中心,可以盘活数量庞大且地处偏僻地区的人防资产,使人防建设与经济发展有效结合,同时可大幅度减少数据中心的建设投资,保护生态环境。

吉林省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由吉林省人防办、长春市人防办与吉林省格润物联集团有限公司合建,这种创新的合作模式成为中国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范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