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基础设施是数据中心最新的一种技术之一,致力于提供刚才上面提到的这些功能。随着供应商将此技术转换为产品市场中出现,超融合已迅速成为当今市场上增长最快的数据中心技术解决方案之一。

基于虚拟化技术的超融合

商品化下的超融合架构是将计算、内存以及共享存储融合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容易滴将它们加到硬件堆栈中。此外,该应用包含服务器与存储设备。超融合其虚拟化、设备集中管理相结合,从而使IT基础设施立即变得更具扩展性和响应性。SANs开始变得不那么重要,工作人员可以远程控制完成工作,企业不再受限于复杂的硬件配置。实现网络简化,可以在几小时内完成添加、分配硬件配置,跟上企业发展的速度,保持企业IT发展简单化。

(备注:硬件堆栈:是通过CPU内部实现的,或说是CPU内置的。通常,栈底设在内存的高端,也就是把内存的高一段空间划作栈区。这些都是向下生长栈。栈指针可能是专用的寄存器,也可能借用一通用寄存器。也有单片机是在数据区里划一块作栈区,可能是向上生长,也可能是向下生长。

SAN:存储区域网络(Storage Area Network,简称SAN)采用网状通道(Fibre Channel ,简称FC,区别与Fiber Channel光纤通道)技术,通过FC交换机连接存储阵列和服务器主机,建立专用于数据存储的区域网络。)

1

如何使用超融合?

在过去,通过使用硬件定义网络,使得快速扩容变得既困难价格又高。为确保计算能力,公司不得不通过采购周期来推算硬件实施的时间,有时候会配置过度IT基础设施资源。

云技术的出现,为IT扩展提供了另一种全新的方式。云通过提供简单的即付即用的方式,让企业、公司只有在需要时才购买计算资源,这比过度配置资源更节省资源。

然而,很快就会发现,对于一些主要任务的应用,云技术并不能提供完全满足这些应用的合理方案,云技术缺少一个重要的特性:缺乏对内部控制与管理。由于将业务逐渐迁移到云端,使得企业对于业务的管理可靠性与绩效降低,业务完全受控于云的控制。

虚拟化基础架构

硬件商品化已不是什么新概念,将许多硬件被整合在在一起,为一个单独的应用程序所用已有一段时间。事实上,超融合的最重要的优势在于其端到端的管理能力。

此外,由于超融合的硬件采购、支持都允许单一的供应商提供所有硬件设备, 因此,未来将不再同时联系多个供应商,省却很多不必要麻烦。大部分超融合产品提供商提供的产品已经验证过系统,并进行预配置,供应商将大限度地降低产品复杂性,确保使用简单。

使用这种即插即用的虚拟化方式,基础架构将变得更加灵活。在升级时, 在升级的时候,硬件节点可以在几个小时而不是几个星期内轻松获取,安装和配置。

超融合的交付

早期超融合采用者通过简化的端到端基础架构取得显著的成功,实现远程管理和监控磁盘、网络、计算和VMWare和虚拟机/管理程序的能力。此外,优化WAN、资源调配工具、数据复制和恢复都可以根据选择的供应商产品进行标准化。因此,虚拟化硬件不仅易于管理,同时还提供其他增值功能。

易于实施

超融合最最吸引人的优势在于超融合在期间可以按需增减规模,可以先从几个节点开始实施。随着发展规模的增长,再添加更多节点。超融合后期扩容意味着只是在整体架构中添加块的问题,摆脱对硬件的依赖。

附加价值

为使超融合更具吸引力,超融合基础架构有一些针对重要业务的内置功能:

使用内置的备份/修复/灾难恢复功能,增强业务连续性

整合数据中心设备资源,提高运营效率

设计、推出用于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的平台

易于开发内部私有云或混合云

综上所述,你很难不去选择超融合来帮助你管理业务发展。虽然选择超融合风险很小,但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需在实施前制定一套已经论证过的,完整的、合理的实施方案,再去实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0 16:54:11
边缘计算 灵活可靠开箱即用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超融合一体机
全新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将以“开箱即用”的便捷体验和稳定可靠的特点,助力客户简化边缘云平台部署。 <详情>
2021-11-24 14:58:55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年超融合魔力象限 中国厂商华云数据、深信服连续三年上榜
根据Gartner的定义,超融合基础设施(HCI)软件提供了在硬件服务器上运行的单一实例的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 <详情>
2021-10-28 13:39:53
边缘计算 深信服超融合、边缘云通过国家权威标准测试
深信服边缘云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平台能力、应用服务能力、统一管控要求、安全要求等各方面均满足国家标准,能够在各类应用场景下为用户提供国家标准级 <详情>
2021-10-26 11:52:57
云资讯 华云数据通过国家级《信息技术 云计算 超融合系统通用技术要求》评测!
国家正面临着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深度融合的重要时期,促进云计算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被看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详情>
2021-06-30 20:15:54
机房建设 构筑高质量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华为助力创造互联网全新体验
FusionDC通过模块化和预制化,重构数据中心架构,实现极简交付,把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从当前的18个月以上降到6个月以内,满足业务快速上线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