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吊顶是机房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机房的吊顶上部安装着强电、弱电、线槽和管线,也安装着消防灭火的气体管路及新风系统风管。在吊顶面层上安装着嵌入式灯具、风口、消防报警探测器。现代机房要求机房吊顶必须防火、防尘、美观和易于拆装。因而在机房中广泛使用着微孔金属吊顶。

机房建设

计算机房的净空由计算机机柜和通风要求及建筑物的房净空高度来决定的,一般宜为2400-3000mm之间,同时也需要考虑到天花上及地板下的所有设备走线路由等实际情况。其中监控区域与走廊原吊顶接口问题进行必要的处理。

根据该机房的实际情况及技术要求,本方案设计标高以层建筑地面为基准±0.00m,地板安装高度为0.30m,吊顶板安装高度为2.8m,机房净高2.5m.机房选用邦得利铝合金微孔方型天花板。

防火A级,各项指标均满足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GB50174-93)和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95)

该吊顶是原装铝材加工, 其特点是:机械强度高、不受潮、不变形、不起尘、易清洁,有吸音效果,色调柔和,不产生眩光等,符合《GB 50174-93》规范要求及《GB 50222-95》的防火要求。

天花板的作用

1、在吊顶以上到顶棚(或上一层楼板)的空间作为机房的静压送风或回风风库。

2、当不作为风库时,可用来布置通风管道。

3、安装固定照明灯具及走线。

4、安装固定各类风口。

5、安装固定火灾自动探测器。

6、防止灰尘下落。

综上所述,吊顶应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必须能够承受住全部安装设备的重量。依使用方式而言,吊顶以上的空间要留有300mm~800mm的间隔,当吊顶上安装空调管道时,其间距要根据风管的结构来确定,并要留有人员安装及检修的空间。吊顶构件好是可拆的,至少是在规定的地段是可拆的,以便于人员能够进入吊顶空间。如果用吊顶以上空间作为空气调节的静压风库时,吊顶以上空间及屋顶应采取防尘措施,防止灰尘通过吊顶落入机房内。所选用的吊顶板及其构件还应具有质轻、防火、防潮、吸音、不起尘、不吸尘等性能。

为了使吊顶板也能像活动地板那样,不论房间的形状和面积如何,都能较方便地装配,而且能满足防火、吸音和隔热等方面的要求,人们常采用铝制穿孔骨吊顶板。铝制穿孔骨吊顶板是一个轻质铝壳体,并有不同孔距和孔径的通孔,其中填充的材料具有消声、防火性能。

机房建设2

性能要求

1. 面板选料面板选用优质铝板或钢板压制而成,具有良好的强度和塑性,正常使用情况下,不会下凸变形,能够长期保持挺括、平整。金属面板易于剪切,周边配有特制收边条,使整体更为美观。面板边为倒角边,拼接紧密。

2. 穿孔采用先穿孔后涂漆的严整工序,保证漆层的完全,且不使漆膜粘连微孔,标准板采用1522的孔型,保证空调所需通风量。

3. 饰面天花饰面选用防污、防腐、最为耐用的聚脂粉末漆(平均涂层厚度为60微米),能够使漆面附着力超强,不仅耐弯曲、耐擦划、耐盐渍,而且可用温和清洗剂擦洗。标准板采用RAL 9010白色,20%的光泽度的光面板。

4. 尺寸公差天花面板严格按照标准公差制造,确保产品的一致性,使安装简便。

5. 尺寸标准板尺寸为采用600×600mm

6. 重量包括面板、悬挂件和吸音纸在内的重量约为5Kg/m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