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面临的更具挑战性的问题之一,就是满足确保全天候正常运行时间以及降低运营成本的需求。因此,作为实现这两个目标的手段,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部署监控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的高效可靠的问题。但是如果真正有效,都需要加强监控设备的部署和应用,而不阻碍数据中心设施的配电基础设施的灵活性和适应性。幸运的是,数据中心管理员在选择监控组件时可以考虑各种最佳实践,以降低部署成本,大限度地延长正常运行时间,并保持根据需要分配电源的灵活性。

保持全球足迹的灵活性

尽管企业在机架级别的处理能力的增加,专用于数据中心操作的物理空间在过去几年中呈指数增长,并且数据中心管理者在部署任何系统时必须考虑其物理增长的影响。数据中心提供商正在构建覆盖全球的网络设施,以努力接触新客户,并创建冗余架构。因此,各个数据中心运营商通常在其设施上部署各种配电设施。现有商业办公园区中的数据中心设计可以使用地板和母线通道系统来减少建造计划,并且在数据中心中提供灵活性,而其他的提供商可以使用具有独立PDU和RPP的高架地板等技术。

鱼眼视角

当企业决定电力监测系统时,重要的是考虑所有可能受实施影响的数据中心设施。因此,电力监测系统应该具有足够的灵活性,并适应任何供应商的设备接口,而不管配电的方法如何。限制由特定供应商和/或特定类型的配电设备提供的监视基础设施的选项,可能导致监视设备部署的实施,增加集成阶段期间的成本增加,并且很难顺利实施。监测系统的选择应与配电设备的选择脱钩。监控应选择为组织的整体计划,类似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DCIM)或电池管理系统(BMS),而不是随着设备添加而有所不同。

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持适应性

计量设备作为整体监控解决方案部署的一部分,应能够适应对数据中心配电基础设施所做的任何添加/更改。数据中心是一个动态环境,其中数据中心设施的需求由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来自IT领域的新技术驱动。例如,企业不应该因为面板中几个断路器的尺寸增加,而失去监视电路将电源馈送到设施的另一部分的能力。分支电路管理(BCM)包括支持具有不同电流阈值的电流互感器(CT)以及同一电路板上的可变电路绑定的能力,使得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够根据需要分配功率,并且仍然保持监视设施中的每个电路的能力。

达到更高的准确度标准

随着托管数据中心设施大幅增加,提供公用级,kWh指标的分支电路管理正在成为数据中心的标准,旨在降低功耗,并保证大化正常运行时间。企业数据中心设施还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kW和kWh指标,以便管理能力和控制内部成本。但实用级精度(<1%偏差)远远超过ANSI和IEC标准,因为一些仪表在其合规文件中不包括电流互感器的精度。此外,一些制造商将要求1%的精度,但没有提到实现实用级精度所需的操作条件。

一个常见的例子是额定电压为10%至90%的电流互感器,只能在50A型号上提供5-45A的精确读数。如果数据中心的配电环境具有低于5A阈值的电路,则可能会生成不可靠的数据。电流互感器的线性特征是意想不到的精度差异的主要原因。通常也看到功率监测装置被优化以读取仅具有高功率因数(>0.950)的电路。虽然这看起来可以接受,但由于所有变量的功率测量不准确,工作人员可能会错过配电系统中的潜在问题。

不准确的电源监控可能会导致电源容量上的差距,从而导致不可靠的故障转移计划。使用帐单模式的托管数据中心设施可能会失去与客户的收入或行业信誉。企业应考虑其操作环境以及监视设备的精度规格如何满足当前和长期的需求。

避免采用专有通信标准

在过去几十年中,网络计算空间的一致趋势是在应用,表示和传输基础设施(考虑OSI模型)的通信标准的持续发展。这种开放标准的好处同样适用于设施方面。由于开关装置,PDU,母线槽和电源板在数据中心设施的生命周期的不同时间部署,因此围绕基于工业标准协议的计量平台构建监控解决方案至关重要,例如ModbusTCP,SNMP和BACnetIP.与集成到配电设备中的计量装置相关的专有通信标准可能在电源监视解决方案中产生不良影响,并且显著降低BMS,DCIM或电源监视应用投资的回报率(ROI)的水平。

在设备级别提高能力

从硬件角度来看,高度运行的分支电路管理不仅仅提供功率度量的数据集。还需要网关协议转换和中间件以减少网络流量的设备会增加复杂性,并在监控基础设施中产生不必要的单点故障。支持板载以太网的功率计量设备可以简化软件集成,支持板上数据记录的功率计量设备可以大大减少网络上的流量。市场上的一些设备允许将功率度量存储在设备上,减少网络层将数据馈送到设施中的一个或多个所需服务器的负担。其网络中断成本也较低,因为功率数据趋势可以从存储在设备级的数据恢复。在设备级的更多能力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并且增加电力监测系统的投资回报率(ROI)。

电源监控解决方案可以显著帮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努力维持全天候的可用性,并提高运营效率。随着关键设施中功率和密度,以及成本的上升,对粒度功率指标的需求与日俱增。添加监控硬件和软件不应使未来配电基础设施的部署复杂化。通过选择灵活,适应性强,精确和高功能的设备,支持广泛的工业标准协议和配电设备,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可以部署可扩展的监控解决方案,并保持能力响应关键设施不断变化的配电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