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是深圳的靓丽名片,它的传奇和高度发达的经济特区身份,让这座城市成为创业的沃土、创客的天堂、IT企业的聚集地,深圳不仅拥有华为、腾讯等IT巨头,还诞生了华大基因、大疆科技等新锐企业,在智能硬件、生物科学、无人机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大批IT企业也快速崛起。在跨越几十年繁华时光的信息交汇处,这些企业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今天,小编将继续带领大家走进世纪互联精品机房,共寻地处黄金地带的广东深圳花园城数据中心的神奇魅力。

占据鹏城黄金地,覆盖珠三角核心区

南山比邻深圳前海金融区,是深圳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独特新颖的中心区环境,云集了大批优质企业及大型商业综合体,这里具备推动深港合作的前沿优势、科技创新生态优势,是集商业、创新、文化、商贸、国际交往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央活力区。

2011年,世纪互联将数据中心业务版图延伸至这里,为网络强国建设再添一座大数据时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设施,这就是世纪互联广东深圳花园城数据中心。这座数据中心的出现不仅可以有效缓解一线城市机房资源紧缺的严峻形势,满足覆盖整个珠三角经济核心地区的客户;更能促进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域大数据融合创新,为各大互联网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数据1

强化特有优势,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世纪互联广东深圳花园城数据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按照国际T3+标准设计和建造,总机房面积2660平方米。数据中心距深圳宝安机场15分钟,距深圳西站、广深沿江高速均不超过5分钟车程,多条地铁线路全面在建,便利的交通及周边配套对珠三角经济核心企业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整座数据中心完全由世纪互联自建自营,所有基础设施都可管可控,这意味着,相比其他服务提供商,能为用户提供更及时、更安全、更可靠的数据中心服务及运维保障。基础设施全部使用高品质、低能耗国际一线品牌,所有重要设备全部采用冗余设计,大程度保证了业务稳定性。而其采用的T3+国际标准、奢华的动力保障、一级骨干节点的网络,以及超过100项机房运维服务及增值服务等优势,可以说在华南地区都少有。

数据2

作为世纪互联精品机房,广东深圳花园城数据中心满足企业承载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带来的海量数据需求,帮助互联网企业以及拥有“互联网+”业务需求的企业实现产业优化,与此同时还将大大降低企业的IT成本支出,助推传统产业业务转型。

数据3

柔性输出,零损耗保障不间断供电

在IDC建设和运维,以及增值服务及配套等诸多方面,世纪互联数据中心均走在了IDC行业的前列,在电力、制冷、消防、监控方面尤其值得称道。

其中,广东深圳花园城数据中心引入双路高可用市电专线,并采用市电+UPS模式,利用高压发电机组自动并机发电,具备10A / 20A / 30A多种电力规格,能满足20/30A超大供电密度托管需求。为了保障不间断供电,园区内设置储油罐,油量可满足8小时满载供电,基于长期的合作关系,附近多家签约加油站能在60分钟内应急供油,一旦市电发生断路,则自动切换至油机发电,通过实现供电零终端保障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无中间转换损耗。如此配置可满足电信级运营商、政府、交通、金融、物流、互联网等高端客户的使用需要,也可以为客户弹性定制电量。

数据4

自由网络资源,国际出口大带宽畅享全球

作为中立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广东深圳花园城数据中心拥有全系列网络产品,用户可自由选择网络带宽,这既包括全线BGP,也包括国际带宽,亦包括运营商网络资源。

大容量、弹性化、不同路由光纤接入,实现用户的高度自由选择。通过不同路径连接至不同运营商,还可以灵活利用国内传统的线路资源,连接到国内有国际专属出口的数据中心,通过数据中心专有的国际线路,高速、稳定访问境外网络。既能协助客户快速部署全球商业应用,又能满足国内不同地区间畅通互联,尤其受到物流、航空、零售、对外贸易、制造业等分支机构较多行业的青睐。

数据5

贴心服务,做好数据“大管家”

提到数据中心,人们很容易联想到输入不完的操作命令与冗长的晦涩难懂的描述符,再加上重复性和精细的工作较多,让运维工作较其它岗位多出几分责任。

数据6

为了给用户提供真正的360度贴心服务,广东深圳花园城数据中心安排了具备近20年电信机房管理、互联网网络维护经验的跨专业资深工程师驻场,提供从机房设备维护、网络实时监控到网络设备故障排除等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支持。用户可以通过400电话、专属客服电话、电子邮件以及客户自服务系统等方式获得多方位支持。

同时,通过建立IDC集中监控平台,将机房、动力、消防、资源、系统等信息纳入集中监控之中,并根据机房内负荷动态调整供电、制冷量,确保设备可靠运行,监控人员对IDC设备实行7*24小时运维管理,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降低数据中心运维成本。(未完待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