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或将是变化巨大的一年,国际国内等不确定因素增多,企业的投资和发展都将受到影响。那么,在2017年,企业网络基础设施会有哪些方面的发展趋势?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大面积普及和发展,综合布线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发展。事实上,综合布线系统的兴起与发展,是在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适应社会信息化和经济国际化的需要,也是办公自动化进一步发展的结果。它是建筑技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是计算机网络工程的基础。

1


2017年或将是变化巨大的一年,国际国内等不确定因素增多,企业的投资和发展都将受到影响。那么,在2017年,企业网络基础设施会有哪些方面的发展趋势?

云迁移

近年来,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数据中心业主开始将应用迁移到云环境中,这一趋势在2017年或将会继续加强。据IDC一项调查显示,云计算占企业IT预算的41%(未来两年内将增加到47%),剩下的59%用于外包或内部。

投资决策

据IDC预测,到2018年,60%的ICT支出将是租赁、托管云和公有云数据中心的混合,这是过去几年间一直持续的趋势。而在2017年,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在研究数据中心托管(或多租户)和办公楼租赁时,或将更多地考虑建立属于自己的网络。

正如前面所述,综合布线是计算机网络工程的基础,企业网络基础设施趋势的发展变化同样影响着布线企业的市场决策和产品推广。通过观察千家网综合布线行业2017年1月份的品牌监测数据,活跃力得分前三的品牌分别为万泰科技、TCL—罗格朗、耐克森。

t01c0d5b7d2ca151d3b

值得注意的是,万泰科技今年初在品牌活跃力方面表现尤为突出,一举上升至第一位。事实上,万泰科技实力相当不俗,在2016年千家智客举办的 “中国智能建筑品牌奖”颁奖典礼上就荣获“2016年综合布线质量信赖品牌奖”。而在2017年伊始,万泰科技就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品牌口碑得分上,美国西蒙、康普、德特威勒分别占据前三位。在综合实力总分上,康普、美国西蒙、施耐德电气、TCL—罗格朗、德特威勒稳居前列。

8

7

安全性

安全性已经成为当前行业和社会关注的一个重点,网络设施安全愈趋重要。此外,安全性还包括保护楼宇、人员和资产在内的物理安全以及网络和数据安全。

网络融合

2017年企业网络基础设施另一个重要趋势或将是网络融汇。以楼宇通信为例,传统方法通常是采用有线连接的数据和语音,而现在楼宇内正经历包括无线网络在内的改造或设计。楼宇业主和运营商正积极考虑在新的一年里让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并存,同时将考虑使用包括授权和未授权在内的新无线频谱,以及能够实现通用连接网格的新技术。

总结

毫无疑问,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综合布线作为建筑的配套设备,综合布线将会与建筑的结合更加紧密,人们对综合布线技术也会要求的越来越高,综合布线系统将如何适应未来的需要,让我们期待布线企业在新一年的创新与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