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核心内容是数据、软件和服务,但是现在我们却把添加新的硬件和数据中心作为了重心,这显然已经偏离了云计算的初衷。过多的建设数据中心已经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和云计算的过剩。

20160418120408_7226

云计算最初是为了整合现有的资源,把现有闲置的服务器等资源整合起来,建立虚拟的数据中心,但是现在的运营商却大肆的购买新设备,建立大量密集的数据中心。相关的数据显示,中国电信一家的数据中心就达到了330个以上,占国内总量的一半还要多。

原来的服务器资源有很多是放到那用不到的,为了更好的利用这些资源,才出现了云计算这种技术,它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结合和合理的利用,而不是大量的建设。目前的状况是,各大运营商都在盲目的建设数据中心,这不仅会造成基础设施的浪费,也占用了大量的土地资源,偏离了原来的主题。

全国信息化的快速增长,网民的不断增加,产生了大量的数据量,这也是导致目前大量建设数据中心的主要原因。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如果是按照现在的速度发展,到2020年,全世界的数据量将会达到现在的44倍,依然会加快数据中心建设的速度。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大家合理的配置资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2015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关于计算机的发展指出了方向,要根据整体市场情况合理规划数据中心的建设,尽量减少数据中心和相关园区的盲目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2-27 09:19:00
2023-12-21 14:10:00
国内资讯 8000机架 润泽科技重庆两栋智算中心楼开工
信息港其中两栋数据楼已经完成建设,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月底投运8000架机柜。 <详情>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