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存储供应商正在使用诸如二级存储,复制数据管理和就地恢复的硬件和软件工具加紧其数据保护工作。

数据中心保护是一个成熟的学科,但仍是数据中心面临的具挑战性的任务之一。他们经常面临压力,以提供更快的恢复能力。虽然市场是成熟的,但是供应商提供的新的硬件和软件选项可以帮助IT专业人员更好地满足他们的数据保护和恢复挑战。

二级存储

从磁盘设备首次出现至今将近20年,它们被用作主备份目标(通常是磁带库)的网关或缓存。在21世纪初,磁盘设备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使磁盘存储几乎与磁带一样可承受的低廉成本。因此,大多数数据中心将磁盘备份设备视为主要存储设备,并且在许多情况下只有备份存储设备。

最近,存储设备供应商为其备份设备增加了更多的智能,使其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帮助客户改进数据中心保护过程。诸如EMC/DataDomain和ExaGrid等供应商已添加特定于应用程序的集成,以便更好地处理来自关键任务环境(如Oracle和MS-SQL)的备份。一些供应商甚至增加了在其系统上托管备份应用程序的组件的能力,以减少网络流量并提高性能。

新的存储供应商如Cohesity公司和Rubrik公司也出现在市场上,利用类似于亚马逊和谷歌的分布式计算模型,但将其应用到二级存储。其结果是,这些存储系统不仅实现规模化,而且还有数据保护的设计。这种新型二次存储系统融合了安全软件,这可用于数据中心保护,类似于超融合存储如何融合计算,网络和存储。

复制数据管理

数据中心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创建用于支持测试,开发,报告,分析和数据中心保护等功能的所有二级副本。这个二级副本不仅消耗存储容量(是主副本的10倍),它还消耗IT管理时间来创建副本,将副本放置到正确的进程。复制数据管理工具旨在帮助IT专业人员更好地管理无关的副本。

复制数据管理通过创建生产数据的单个二级副本来工作。当特定应用程序需要该数据的副本时,将为其提供要从中进行操作的快照实例。在备份的情况下,快照可以是只读的,并且备份应用程序可以将该数据复制到相应的磁盘或磁带备份资源。在测试或开发的情况下,可以创建可写快照并将其分配给这些任务。

最近,供应商为其备份设备增加了更多的智能,使其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帮助客户改进数据中心保护过程。

复制数据管理还应该自动化创建快照数据并将其呈现给请求进程。例如,如果测试或开发需要每四小时生产数据的副本,则可以将副本数据管理工具编程,为快照当前备份副本以用于版本保留,使用来自生产的最新更改版本来更新主副本,然后创建更新副本的快照并将其移动到测试或开发。测试和开发团队应该能够刷新其环境并访问此新副本。

就地恢复和复制

而无论什么原因导致中断,用户要求更快的恢复时间。解决这些需求的关键技术是就地恢复。这种服务可从Veeam公司和Nakivo公司等供应商处获得,现场恢复允许直接从备份存储设备访问虚拟机的数据存储。在备份存储设备上恢复可消除将系统移动通过网络所需的时间。

这些技术如何适应企业数据保护策略?

为了进一步减少恢复时间,许多备份应用程序供应商开始包括复制服务。复制用于本地和远程以保护最关键的应用程序。与就地恢复不同,复制更频繁地捕获生产数据,并将其存储在辅助数组中的本机状态中。虽然它需要更多的磁盘空间,但数据本质上是活跃的并准备好访问。虚拟机只需要指向这个数据副本,并且在快速数据完整性检查后,它应该可以恢复操作。

由于虚拟化,过度的数据增长,以及来自最终用户的恢复压力增加,数据中心保护相比以往是一个更困难的任务。然而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可以采用满足数据增长需求的新技术以及简化这个日益复杂的过程。关键是结合硬件和软件,使其更多的过程实现集中化和自动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