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Internet Data Center),是伴随着互联网发展而兴起的服务器托管、租用、运维以及网络接入服务的业务。通过IDC服务,企业或政府单位无需再建立自己的专用机房、铺设昂贵的通信线路,也无需高薪聘请网络工程师,即可解决互联网应用的许多专业需求。IDC及其增值服务包括基础性服务和增值服务,基础性服务主要包括机房、带宽租用、服务器托管等资源类业务和虚拟主机、域名等服务。增值服务主要包括网络安全、网络管理、数据备份等服务。

数据中心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现实世界数据化,数据表征也从简单的文字向复杂的音视频甚至于虚拟现实方向发展,目前,我们正处在数据量和计算量呈指数爆发的时代。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研究,全球信息总量每过两年,就会增长一倍。仅在2013年,全球被创建和被复制的数据总量为4.4ZB(4.4万亿GB),到2020年这一数值将增长到44ZB,2014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4%。海量数据要求数据中心要有庞大的存储系统用以存储大量的计算数据,同时也对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另外,还需要数据中心拥有丰富的带宽资源,让数据在各个计算节点、存储节点以及数据中心外界高速传递。

数据中心你好呢

 

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0.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20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4年的85.8%提升至90.1%。互联网的应用将更为广泛,其中移动互联网流量呈爆发性增长。据工信部统计,2015年移动互联网流量为418679.5GB,较上年增长103.0%。

数据中 心

IDC行业产业链主要由基础电信运营商、前端服务商(包括硬件设备制造商、数据中心设计公司、软件服务开发商、数据中心施工方等);网络中立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提供商;零售型数据中心服务商、增值服务提供商(包括IaaS服务商、系统集成商等)和最终用户(传统的企事业单位和互联网内容企业)。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现实世界数据化,数据表征也从简单的文字向复杂的音视频甚至于虚拟现实方向发展,目前,我们正处在数据量和计算量呈指数爆发的时代。而作为数据存储和计算的承载者数据中心随着需求而迅速扩建,在过去六年,中国IDC市场复合增长率达到38.6%。据中国IDC圈预测,未来几年IDC市场增速将稳定在30%以上,到2017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超过900亿元。其中,营商之外的数据中心在市场响应,管理方式网络接口方面具有自己的优势,在市场化的环境下拥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数据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