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无疑是当前企业数字化业务的核心。但企业业务的数字化所涉及的不仅仅只是关于数据的收集、存储和处理——更多的则是关乎到您企业到底要用这些数据来做什么。今天,您所访问的企业数据信息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您企业组织的操作运营方式……以及您的业务利益相关者所期望的结果。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与广大读者诸君共同探讨在2016年企业组织机构所广泛采用的、用以加速他们打造数字化企业的一些关键性的技术趋势。

2016年最热门的IT趋势:基础设施数字化

趋势1:一切都是为了了解您的数据……以及如何利用这些数据

来自Dimension Data集团数据中心总经理Kevin Leahy认为,数据在现如今的企业组织机构中所发挥的角色作用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多年来,数据中心专业人员都将大量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了存储驱动器和备份等事务上,以及如何好地执行复制和重复数据删除等任务方面。 ”然后,他们的主要关注重点便是努力降低管理数据的成本。而现在,这一切都改变了。今天,这一切工作的核心都是为了提升您企业利用数据的能力,并找到将其转化为商业价值的方法。

当然,这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而对一些企业组织机构而言,这似乎是一个不可克服的任务。在过去的十年中,典型的企业组织必须处理呈指数级增长的海量数据信息。我不禁经常问:“有可能有这么多的数据吗?云服务真的能够控制和实现规模化缩放,以适应这些海量数据信息的存储分析需求呢?我们又该如何创建一系列的管理政策,来使得我们能够更加智能化的使用这些数据信息呢?以及,我们如何确保一切数据的安全呢?”

无论您所在的企业组织是在探索物联网或是在使用大数据架构来识别早期模式,都需要通过从专注于了解您企业的数据开始。这意味着,如果您企业组织是在2016年计划投资设计兴建一处数据中心,那么想应的某些方式会与前几年有着非常的不同。若是在前几年,您企业可能会从确定您所需要的服务器的数量开始,并在此基础上,确定您企业数据中心所需要的其他相关基础设施的类型和数量。

而现在,数据中心的投资兴建需要以数据信息为出发点。您企业组织需要确定如何利用您的数据信息的相关计划,以及您的目标是实现什么样的商业价值。数据信息的来源是什么?您需要什么样的网络连接来支持数据的传输,而这些网络连接又将在哪里?

因此,在2016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IT领导者们远离了战术性的数据中心决策,并越来越认识到对数据进行战略选择,并制定路线规划蓝图,以实现企业预期商业成果的重要性。

趋势2:构建基础架构,以支持数字业务的新数据模型

一旦您企业捋清了关于数据的相关的期望,下一步便是建立和打造一款基础设施,以支持对于数据的分析处理,并确定其将需要什么样的变化。Leahy认为,云服务,以及如何好地利用云服务的优势来为您的企业服务将是这方面讨论的一个重要领域。“云服务应该占到您企业IT处理工作负载的多大比例?不同的工作负载和数据集分别属于哪里、什么阶段?请记住,您企业的数据在其生命周期的过程中可能需要从云服务迁移到数据中心,并再次返回,而且这一过程或将重复多次。”

您企业将如何管理该流程,以及您需要对基础架构进行哪些改进才能启用新的数据模型呢?例如,您是否能使您企业的数据中心更接近云服务,以实现所谓的“云密度”呢?

“一旦他们开始理解这些含义和影响,许多企业组织便开始质疑他们是否真的想要拥有和运行自己的数据中心。有些企业组织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无论企业组织是处在当前的更新周期或下一个周期,下一步迁移到第三方托管设施都是合乎逻辑的。”

“如果您企业决定走这条路的话,需要考虑如下几个注意事项:您企业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距离云服务有多近?其是否有足够的网络功能来执行恢复到另一款云服务——这可能分别位于世界的不同地理位置?当然,您提供商的云平台的安全性也很重要。”Leahy说。

“我建议,企业组织机构的IT领导人们应该开始为以目标为导向的基础设施的打造奠定基础,以支持新的数据模式……并应用这些想法,将云服务,网络和安全整合到一起,创建混合IT环境。”他补充说。

趋势3:与业务的协调一致性是至关重要的

为了有效地建立一个数字化业务,您企业所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许多企业组织的IT领导人们正在采取越来越务实的方法,并提出一些切实性的问题,例如:“我企业的基础设施将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我如何根据我的业务需求来调整我的支付方式?”

直到最近,在市场上仍然存在一个普遍的看法,即通过基于消费的模式访问技术是一项万灵药。然而,今天的市场已经成熟,而且,许多企业组织已经意识到:对于哪些工作负载最适合在云中运行,他们需要更仔细地查看。

“的确,企业组织还是更倾向于采购IT即服务的一种理念,但他们的质疑在于他们是否一定需要通过云计算来访问这些服务。”Leahy解释说。“所有这些在云服务中运行的应用程序是否真的都充分利用了云服务的规模化扩展的能力呢?许多应用程序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运行,他们在一天、一个月,或一年中不需要支持不同级别的流量。

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看到了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一款托管模型的价值。这种方法消除了迁移到一个真正的云模型的开发要求,因此更迅速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更高的回报率。我们的许多客户均在我们的协助下开发制定了一套路线规划蓝图,以定义哪些工作负载:

更适合托管在企业内部部署的一个运行良好的虚拟化环境中

属于基于云的模型(无论是在企业内部部署环境,或在第三方环境)

在托管的环境中可能会更好

因此,我预测,在未来,企业组织的IT领导人们将开始非常的密切关注工作负载和使用计划,以及他们如何更好地调整他们的IT成本与他们业务的总体成本模型。从本质上说,这是关于采用一种以商业为中心的方法来建设您企业的基础设施,而不是一个以技术为中心的基础设施。

趋势4:跟上变化的速度,要求自动化的实现和企业文化的转变

您是否知道一些企业组织现在仍然在运行40年前的COBOL应用程序;一天哪要处理多个版本——在某些情况下高达几十万的?‘这怎么可能呢?’您可能会问。我们看到的有趣的现象是:真正打入了数字化业务这一新领域的企业组织正在通过创造开发运营环境,以令人难以置信的短周期来推动和促进创新。在这些企业组织中,IT运营人员和开发团队成员在一起共同探讨:

“如何将开发和运营结合在一起?如何更改流程?如何确保我们能够更快速,更无缝地从开发过度到多个、更小、更频繁的发布,以提供增量的,面向客户的价值?”

采用这种方法将需要您企业回顾您过去的流程。由于每天都依靠人工手动进行更改是不切实际的,因此您企业需要实施高水平的自动化。同时也需要企业文化的变革。其将需要开发和运营团队的合作意愿,以确定企业业务真正需要什么,以及如何实现。在此模型中:

开发人员将负责部署

运营团队将提供平台,工具和自动化,并向开发人员提供持续的反馈

趋势5:技术的核心价值在于其实现和推动业务的能力

技术仍然是每家企业组织的一大关键要素,但在今天,其真正的价值在于其是否能够实现和推动真正的业务成果的能力。

Leahy详细解释说:“客户经常会问我:我需要从何处开始着手以推动我的业务转变为数字化业务呢?我需要在操作方面做什么变更?如何将它们集成到我的开发环境中?我能够证明和衡量其所带来的结果吗?

“我认为,周密考虑您企业的业务问题作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然后才开始考虑哪种技术将能够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所以,对于那些渴望在数字化的世界中获得业务成功的企业组织而言,我的最后一条建议是:确保您企业实现所想要实现的业务成果为首要目标,并把技术作为推动者。现在不是追赶市场速度的时候。”他总结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