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租用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了,公司建立自己的系统和网站,服务器是不可缺少的,有用机房对于服务器来说是一种更好的保障,合理的机房环境对于服务器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随着这年经济的发展,机房也在不断的在很多的方面进行调整,从建设的细节,到安全的各个方面的考虑都是非常的中稍等额。

数据中心

如果企业购买服务器后要选择机房租用,那么很多的细节就不容忽视,下面我们从机房的几个细节着手分析,让您对服务器机房租用更加了解。

1.服务器机房租用商的考虑

时代的进步,让服务器机房租用所要考虑的情况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例如对于服务器机房租用商的考虑就非常的有必要,一个合格的服务器商有着很多的考察方面,要有合格的资质证书,这个也是基本的要点,从这个方面出发,逐渐的排除不合格的机房租用商。

2.机房租用有害气体的考虑

机房安全一直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焦点,对于用户来说也是非常的在意的,所以有效的对有害气体进行合理的解决,避免对工作人员和大气的侵害,这个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在建设之初如果选址不当,数据中心可能会靠近污染源。比如,在交通发达的地区,汽车尾气排放大量腐蚀性气体,如果周围有制造业相关的工厂,也会带来污染物。除此之外,房间内部的装饰材料含有的挥发性成分,以及空调系统缺乏清洁,都会带来更多污染物质。这些腐蚀性气体会对精密设备带来不易察觉的损害。

解决方法:

。在规划之初选择远离污染源的地方

。定期清理空调

。让机房新风系统使用化学过滤器

。尽量封闭机房,出入人员进入前做好清洁

数据中心1

3.机房租用制冷是否合格

在机房租用的时候,制冷技术是非常的重要的,因为机器的运营会有很多的热量排除,制冷可以有效的降低温度的提升,让整个服务器在使用的时候更加的安全。

4.是够有专业的人员对机械进行维护和监控

这点对于用户产品的安全是非常的重要的,首先就是产品运行时候的安全,当用户的服务器在出现攻击的时候可以及时的进行监控和处理,这个也是服务器商基本的义务和责任。

同时加强机房的一个安全的监控,设立门卫及安装摄像头,平时的门窗管理也要及时的展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