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云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数据中心单相浸没式液冷系统技术”,获得了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联合完成的绿色技术评价,并被授予绿色技术评价证书。

绿色技术评价证书

绿色技术评价证书

绿色技术评价通过对该技术进行技术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评估,能综合反映该技术性资产的价值,从而为绿色技术的市场化交易提供价格政策制定和管控的参考,赋能绿色、低碳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获得绿色技术评价的绿色技术是指能减少污染、降低能耗和改善生态,进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兴技术。

绿色技术评价代表了业界对云酷智能技术能力与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也充分印证了云酷智能在浸没式液冷行业的领先地位。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分布式计算架构的创新和发展,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所要承担的计算量越来越大,它对于计算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数据中心的功率密度节节攀升。在此情境下,采用传统制冷方式的数据中心面临巨大的能耗和散热挑战,数据中心散热开始进入“液冷时代”。

一种数据中心单相浸没式液冷系统技术

一种数据中心单相浸没式液冷系统技术

云酷智能拥有的“一种数据中心单相浸没式液冷系统技术”,是使用云酷自研冷却液作为传热介质,将发热的电子元器件完全浸没在循环流动的冷却液中,利用冷却液分配单元控制受热液体的流速和温度,并在热回收装置中进行热交换再循环使用的技术。

该系统技术与数据中心传统风冷技术相比使用成本低,冷却液热容量大,传热效率高,可防止服务器局部积热现象发生,灵活满足高密度等计算场景散热需求;减少空调和风扇的使用,节约电能,降低噪音;冷却液热回收装置可利用余热,提高能源利用率;应用该技术数据中心PUE值可达到1.1以下,适用于数据中心冷却系统新建及改造。

近期,定西市政府与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已完成签约,云酷智能浸没式液冷技术作为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的绿色技术,也即将在甘肃定西市等地区重点数据中心项目落地建设中应用,为“东数西算”工程提供绿色解决方案,助力构建算力资源“低碳网络”。

定西市政府与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定西市政府与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云酷智能是国内领先的浸没式液冷科技企业,致力为数据中心、通信机房、边缘计算、储能等场景提供极致可靠、极致高效、极致低成本的系统级液冷产品及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云酷智能已在上海、浙江、安徽等多省份落地液冷通信基站项目和大型液冷数据中心项目,在行业内率先完成第三方液冷设备的规模化应用。

未来,伴随算力持续增长,云酷智能将在液冷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进一步推动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高密度计算场景低碳发展,为“双碳”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1 18:18:45
市场情报 绿色算力助推产业新发展,易信科技荣膺2023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其发展水平已经成为衡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 <详情>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7-11 10:21:22
市场情报 数智连接 光绘未来 | 长飞旗下子公司长芯盛iCONEC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幕
会议以“数智连接 光绘未来”为主题,面向业界发布了焕新升级的品牌logo、iCONEC品牌发展战略、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超高密度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04 10:03:28
项目招标 喜报!爱维达中标入围交通银行全行机房中小功率UPS及铅酸电池框架协议采购
爱维达在金融行业市场已深耕多年,HQ-G\HP-G等系列高频在线式UPS凭借其优秀的性能服务于各大行的机房之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