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分享。共计逾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精英亲临现场参会,并吸引超过十万人次观看了大会在IDC圈官网、微信视频号、抖音、Bilibili等多个渠道的在线直播。

22日举办的分论坛“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创新论坛”上,曙光数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强健先生带来了《液冷技术在低功耗数据中心的应用》为题的分享。

曙光数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强健

曙光数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强健

强健表示,液冷技术是和IT设备强相关的技术,必须从业务出发确定使用什么样的液冷技术。先有基础设施再选服务器是本末倒置。对于节能改造,强健提出了几个思考方向:

一是整体性。节能改造并不是单纯的液冷改造。液冷技术可以把功耗大幅度降低,但还还有整体功耗、运维等改造的挑战。

二是是安全性。改造后,这个数据中心肯定是安全的,可以稳定运行的,不能为了指标而抛弃数据中心的运营底限。

三是经济性。不能为了指标投入非常多的费用,必须在周期内成本是可以控的,过高的代价是没有必要的。

强健表示,曙光的液冷技术大概分为两个路线:一是间接冷却,既冷板式。第二个路线是直接冷却,既浸没式冷却。基于传统的模块化布局,曙光把液冷技术融合在模块化的机房内,把液冷的构件加入微模块内,形成数据中心过渡产品。

曙光通过对浸没式液冷的性能估算得出数据,如果全国有50%新建数据中心采用了液冷技术,每年大概可以省450亿度电,减碳3000万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09:17:08
运营商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发布 《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
2023年6月4至6日,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6月5日,在本届展览会“算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 <详情>
2023-01-18 08:44:51
空调制冷 数据中心节能遭遇瓶颈 液冷时代今年全面到来
秦晓宁进一步分析,在“东数西算”工程中,大型数据中心需要一体化部署和规划,在建设之初,就有必要全面考虑PUE的降低,满足碳排放的要求。 <详情>
2022-11-21 16: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