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勇夺冠军

近日,国家节能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度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该奖项横跨工业建筑、公共建筑等多个领域,每两年发布一次,是国内绿色节能技术的高荣誉之一。

华为iCooling的能效优化技术经过一年的层层筛选和实地评审,从300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而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也因iCooling的成功应用,成为公共建筑和数据中心领域的节能代表。此奖项是该数据中心在2019年内荣获的诸多奖项其中之一。

2

3

 

今年9月,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成功入选中国制冷学会发布的《2019年度数据中心高效冷却典型工程》名单。

在2019年的DCD (Data Center Dynamics)亚太颁奖典礼中,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凭借其在能效管理、节能降耗方面取得的成就,斩获“智慧能源”大奖。

 

为什么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屡获殊荣?

他背后的iCooling又有什么特别之处?

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节能实践

 

4

 

 

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位于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华为基地,是华为云在华北地区的重要数据枢纽。该数据中心占地面积约54000平米,IT容量为5000机柜,共分三期建设。

由于传统冷冻水系统制冷链路长,人工优化无法达成最佳的节能效果。从2018年起,廊坊二期、三期开始部署AI能效优化技术-iCooling

5

 

训练:iCooling通过700+数据采集点,获得了数据中心运行的海量数据后,上传到云训练平台。基于华为强大的NAIE(Network AI Engine) AI能力,iCooling对原始数据进行数据治理、特征工程,并利用深度神经网络进行模型训练,最终得到精确的PUE模型。

推理:本地推理平台可以基于IT负载的预测和室外温度,找到从冷冻站到末端最佳调节的参数组合,通过自动下发降低数据中心PUE,实现能效最优,达成节能减排目标。

iCooling部署后,显著提升了数据中心的制冷效率。2019年平均PUE由部署前的1.42降低至1.28。随着模型精度的不断提升,节能效果也在持续优化(2020年平均PUE已接近1.26)。

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约电力近千万度!而对应的投入仅包括基础的传感器(如水温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智能电表、流量传感器等)及调试费用,投入产出比极佳。

这也是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屡获殊荣的关键因素。

业界认可

目前华为已和运营商在节能减排领域开展深度联合创新,同时iCooling在金融行业、IDC行业、政企行业等领域也有亮眼表现,并已在多个大型数据中心成功应用。华为通过不断创新实践,持续为“绿色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能DC,预“建”未来

在数据中心领域,+AI,我们还可以做更多。除iCooling@AI能效优化外,华为还通过iPower智能供电、iManager智能运维等数字技术来实现数据中心的“自动驾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