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数据中心的挑战可能林林总总,不一而足,然而保持对系统和数据的密切关注,管理员能够随时准备好迎接问题。

作为一名数据中心管理员,很容易陷入解决具体问题的重复之中,因为他们没有站在更加宏观的视角看问题。然而,数据中心的挑战,从操作障碍到宏观经济问题,都可能来自四面八方。与其等待不可避免的问题发生,管理员更应积极收集数据、分析趋势并准备做出反应。

下文我们将关注管理员采用IT监控的最佳实践预测和解决他们所面临的三则常见的数据中心挑战。

运营问题

如果你用于bug修复的周期时间需要12个月以上,这是一个好现象,因像COBOL这样的遗留系统以及操作实践共同造成这一周期的时间变长,需要更换。数据中心管理员需要考虑采用软件作为一种服务或SQL和C重写替换这些遗留系统,如果更换系统而不愿意改变业务流程,你投入大价钱的结果将是很大比例的软件将不能正常运行。从特定部门发来的迅速增加的需求变更请求清单更像是个警告,一些员工抗拒改变业务流程。

操作上,管理员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收集的数据中心正在发生的趋势数据。如果一件工作要花上两倍的时间处理,那就必须弄清原因。监控存储、网络和服务器的操作,使用结果来显性化瓶颈和故障。良好的IT信息监测系统需要花费资金和工作人员的时间,但蛮力的方法收集来的更多是外部数据,很容易会导致信息过载,而无法寻找到根本原因。

升级存储

似乎购买更多的硬盘当作存储空间是进行存储升级最简单的解决办法,但重要的是要选择正确的存储类型,如快速的固态硬盘(SSD),缓慢的串口(SATA)散装硬盘或网络存储。你的监控需要覆盖每一层级存储的使用容量以及IOPS趋势。当前好的做法是把不常用的数据从主存储层中迁出,真正需要购买更多存储的重要依据是计算机所生成的趋势数据。如果你有很多设备,趋势分析将有助于把驱动器迁移到最需要它们的地方。

企业中的存储将变得更加复杂。它已经从一个简单的主/从硬盘驱动器(HDD)的存储模型,演变为基于SSD和散装串口硬盘的模式。未来两年将非易失性DIMM(NVDIMM)存储,3D XPoint的非易失性存储器(NVMe)固态硬盘,高容量的SATA固态硬盘,同时具备更多的网络和集群的应用选项,如虚拟存储区域网络(SAN),超融合系统和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连接。当这些技术成为主流,自动化IT监控将是调整和优化操作的唯一方法。

更高级别网络

网络同样也带来了一些数据中心的挑战。用来控制虚拟局域网的安装和拆卸的模板和规则会变得越来越流行,将授权他们使用云服务部门的用户。然而,这些用户如果不调整网络,当部署新的云服务,它们将会出现松散的两端。用可识别瓶颈的自动化工具改进用户体验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同样至关重要的还有紧盯遗留系统相关的趋势,以及链接中搬运容量的使用百分比。这可能释放出一种需要重新构建某些工作负载的信号,进而能够演示出这些变更是如何起到作用的。随着云计算和集群业务流程技术的进步,智能负载平衡方法也将更加突出,重资源实例与轻负载相融合在一起。 服务器上有几块额外的显示器,包括动态RAM(DRAM)和CPU的利用率。我们很快就会有云的业务流程工具,它能识别热点,按照自动平衡工具工作。这仍然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公司需要使用组织过程资产来引导每个单一应用程序上的决定。

任何好的IT监控软件能力的一部分是,当某项数值超过阀值时能够接收警报。寻找一个快速进入问题的软件包。可以在很短时间将执行缓慢的工作放入应用程序进程的监控位(显性化问题所在),而不需要通过图形系统树手动钻取。 综上所述,巧用IT监控软件和趋势分析能够提高应对数据中心挑战和现实威胁的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