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或其他数据介质出现故障时,一点也不好玩。丢失不可替代的数据故障确实会破坏你一天的心情。幸好,现在有一大批数据恢复工具也许能够帮你恢复数据。

1: Data Rescue PC 3

我用过几次Data Rescue PC 3(见图A),每次屡试不爽。下载件包含CD/DVD映像文件。该程序要求你将映像文件刻录到空白CD或DVD上,然后从刚制作的可移动介质启动出现问题的PC。这是一项重要功能,因为将数据恢复实用工具安装到需要恢复的磁盘上有可能导致数据丢失。 

帮你化险为夷的五款数据恢复工具

Data Rescue PC 3顾及到了所有基本方面,还有一款Mac版本。即便驱动器没有合理挂载,或者驱动器由于硬盘错误或病毒而遭到损坏,该软件照样能发挥作用。它能恢复整个驱动器或特定的文件。如果你确实决定执行整个驱动器恢复,可以决定将数据逐个数据块地从旧驱动器拷贝到新驱动器。

Data Rescue PC 3售价为99.00美元,但是可以下载免费试用版。

相关链接:http://download.cnet.com/Data-Rescue-PC-3/3000-2094_4-10374132.html

2: Bad CD/DVD Recovery

Bad CD/DVD Recovery(见图B)是一款专门用来从受损的CD或DVD恢复数据的免费工具。这款工具不仅可以执行标准的数据恢复功能,还能将盘片里面的内容转换成ISO文件。

帮你化险为夷的五款数据恢复工具

甚至还有这项功能:翻录可能存在于受损CD上的音频文件。

相关链接:http://download.cnet.com/Bad-CD-DVD-Recovery/3000-2094_4-10697118.html

3: Search and Recover

Search and Recover(见图C)旨在执行文件级数据恢复,不过也可以执行全盘恢复。Search and Recover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识别应用程序和设备。比如说,如果你决定恢复图片和影片,该软件就会问你想不想从相机或另一个位置(比如硬盘)恢复数据。该工具含有用于恢复照片及影片、歌曲及音频、电子邮件以及整个PC的选项。

帮你化险为夷的五款数据恢复工具

Search and Recover售价39.95美元,不过可以下载免费试用版。

相关链接:http://download.cnet.com/Search-and-Recover/3000-2248_4-10217825.html%29is

4: Boomerang Data Recovery

Boomerang Data Recovery(见图D)是另一款执行数据恢复任务的出色工具。它提供了两项值得一提的主要功能。首先,它能重新构建失效的RAID阵列。这可以手动执行,也可以自动执行。

帮你化险为夷的五款数据恢复工具

另一项出色功能就是能够深入识别文件类型。该软件知道各种文件类型之间的区别,会在恢复过程中搜索特定类型的数据。

Boomerang Data Recovery售价99.95美元,不过可以下载免费试用版。

相关链接:http://download.cnet.com/Search-and-Recover/3000-2248_4-10217825.html%29is

5: Free Any Data Recovery

Free Any Data Recovery(见图E)号称是一款免费的数据恢复工具。实际上,它让你最多可以恢复500MB的数据,不过如果想恢复此外更多的数据,就得升级到收费版。

帮你化险为夷的五款数据恢复工具

该工具本身使用了相对简单的界面,其最佳功能就是能够找到特定类型的已删除文件,比如MP3文件或微软Word文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07 16:45:15
互联网 希捷酷狼全线产品配备3年免费原厂数据恢复服务
希捷科技公司(NASDAQ:STX)日前宣布,其全线的希捷酷狼(IronWolf)存储产品均配备3年免费原厂数据恢复服务 <详情>
2019-12-23 15:45:59
互联网 希捷原厂数据恢复服务 为数据上一份“保险”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我们手机不离身,每天面对电脑,而存储设备则兢兢业业地守护着我们数字生活的每一丝足迹。 <详情>
2019-01-10 10:20:18
云资讯 亚马逊拟收购数据恢复公司CloudEndure,以保障AWS安全性
日前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准备收购以色列灾难恢复初创公司CloudEndure,这家公司的投资方包括Dell Technologies。 <详情>
2018-08-09 14:29:46
云安全 BlackBerry推出全新勒索软件恢复解决方案
勒索软件攻击是2017年最常见的恶意软件侵害类型。尽管企业可以采取最佳预防措施,但此类攻击事件仍然会发生。预计到2019年底,企业每14秒将遭受一次勒索软件攻击,由此导致 <详情>
2018-07-12 13:33:26
交换存储 磁盘阵列数据恢复问题集
Raid 5是最常见的raid方式之一,它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数据保护机制,如果其中的一块盘坏了,插上新磁盘后,将会自动通过其他磁盘上的校验码实现数据恢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