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观看了动物世界的纪录片,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想,那么多的动物(斑马、羚羊、牛群、羊群)聚集在一个大的浅滩上,这难道是一种避免被吃掉的有效战略吗?

对人们来说,它看起来像大自然的自助餐吧。如果你是一个食肉动物,你怎么能说不?然而,有证据似乎表明,这种可能被猎杀的集体行为,实际上是一种增加生存率的进化反应。

在商业世界里,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掠食者。这并不是一个褒义词,他们的目标并不是改善业务。近年来这样的公司名单已经加入了一个新品种:那就是实施网络犯罪的黑客。

随着企业数字化几乎呈指数增长,网络攻击变得更加普遍。赛门铁克公司的2015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令人担忧:网络攻击者移动速度更快,而防御措施却几乎没有。攻击者正在精简和升级他们的技术,而企业的防御措施仍是以往的老战术。

数据中心中,人们对实施的代码保持沉默。如果人们对潜在的漏洞不声张的话,也许黑客只是简单地保持他们的传统攻击重点。但这是一个注定失败的策略。一些更重要的数据中心和网络成为猎物,数据越多,IT和底层的物理基础设施就越成为有针对性的标靶。

451研究分析师朗达•埃斯尔托近日声称,采用IP连接的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设备存在高达50%的攻击风险。虽然朗达给出的数字可能会有点高,但现实上这个数字可能也达到了30%。

对于这件事,人们可以从自然中吸取教训。如果数据中心和安全管理人员做出了集体回应,那么可能会让那些攻击公司领域的人一口口地享受美味变得不那么容易。而捕食者是有适应性的,因此人们面临的威胁也将改变。问题是如果我们坚持从众,我们会更加安全吗?还是我们一个人单干?

从专家的观点来看,通过云和其他托管服务可以提供触发有益的大规模行为。也就是大多数公司将他们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或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外包,这些公司很快意识到,他们的服务提供商可以提供数据中心运行时间、电力和冷却设备的可预测以及具有成本效益的服务。他们签署SLA保证他们的要求,并通过中高档客户的推荐来建立客户的信心。

随着越来越多的和企业转向云网络,以确保自己的IT服务能够跟上企业的步伐。在这种情况下,虽然,用户只能将信任寄托在服务提供商上,希望其能充分保障互联网网关和通过该方法的所有信息。

云用户将换取他们的信任是没有实际意义的。有一点是肯定的,这种行为与那些在安全调查中交换计算机密码的网络用户相比差别不大。这将意味着一个有点违反直觉的模式转变,因为他们放弃了受信任的旧模式的行为,而转向外包的保护。

维基百科表示,数据中心和网络的安全的道理和自然法则也是一样的,人多势众的时候,其中的个人是不太可能受到攻击和伤害的。如果大家在安全问题上都只顾走自己的路,那么很容易成为攻击者的美食。更重要的是,如果更多的人在安全方面坚持以自己的方式去做的话,那么多弱点暴露出来,这只能鼓励更多的攻击者采取行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