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井采煤、辑毒刑警等职业让人觉得都是些危机四伏的职业。可能没人会想到,其实数据中心的IT人员也一样面临潜在的危险。 本文讲述了保护数据中心IT人员健康的八大措施。

据外媒报道,英国的“事故热线”在过去的几个月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经济衰退,健康与安全已不再是英国雇主们头等关注的事情。调查发现,百分之六十二的员工认为他们的雇主在目前的经济衰退时期,较少强调健康与安全问题。健康和安全执行局(HSE)的数字披露:每年由于与工作有关的疾病或受伤丢失了三千四百万个工作日(占每个正在工作的人均1.4天)。

而IT行业,通常被人们认为不需要太多的健康和安全措施来保障,只要适用于正常办公环境的规定就可以。但是数据中心是不同的,数据中心是一个行业的工作空间,这里必须有些特殊的健康和安全的具体措施。

行业标准高度的机柜一般是42U,或2.2米高,一个完全配置的HP DL380至少是27.22公斤。有多少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被要求将27.22公斤的重物抬过他们头顶,而同时没有保护?如果一个27.22公斤的固体钢块从高处掉在您的脚上,你就会知道它有多危险!也许这只是瞬间发生,不过是一个孤立的事件?

在这里真实的情况是:一个42U的机柜,在技术上能够接受21个2U的DL380服务器,大多数安装了约10个以上的服务器,当然,这不单单指HP DL380.健康和安全风险存在于我们安装的所有的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和其它设备。

因此,需要做什么?首先,数据中心运营商应坚持自己的安装工作人员穿防护鞋(钢头的鞋或靴子)。此外,发展专业服务器升降机,现在这项技术在数据中心越来越可行,只要在设计设施时,考虑健康和安全问题,在机架和过道布局上考虑升降机。

当然,抬重物只是数据中心健康和安全问题的一个方面,电源、噪音和单独工作是同样重要的问题,都需要加以解决,以便设计、运营一个安全的数据中心。

八大措施

以下是八个可以采取的措施,来改善您的数据中心的健康与安全:

1.保持绝对最少的人员在数据中心;

2.确保这些经过授权的在数据中心工作的人员,经过健康和安全意识培训;

3.给工作人员提供防护设备;

4.监测房间的空气质量;

5.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快速地离开房间或建筑物;

6.清楚标明灭火器,并将它们按照规定间隔,放置在房间内;

7.清楚标明急救包,并将它们按照规定间隔,放置在房间内;

8.设计数据中心时,考虑健康和安全,避免堵塞和房门无法很容易地从内部打开,确保在长排的机架或设备中间,有间隔,并提供方便的服务器升降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