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8日报道:与运动员都渴望追求好成绩一样,人们都期待数据中心能够实现高性能运转。然而,无论在什么时候,实现成功都需要遵循一个既有的过程:目标设定、设计、规划、培训、执行和维护,这些都是必要的步骤。勾画成功的蓝图是实现预期结果的重要部分,但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加以支持,最终的结果也会与预期大相径庭。有时,一个小小的变化就会产生极大的影响。

任何系统都是由多个运行且相互关联的组件组成的,因此确保部件相互之间的平衡是必要的,这样就不会在任何一个环节产生不必要的压力。在全面审视数据中心安全时,也要寻求这样的平衡。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安全威胁的不断发展变化,我们不能仅从孤立的组件来审视安全问题,而应通过综合研究风险和影响,寻找符合自身战略目标的最佳解决方案。现在,外围设备丰富多样,已不像以前那样容易界定,因此不能理所当然地简单认为:只要服务器驻留在您的数据中心,就可确保数据安全万无一失。

互联性安全需要重视对所有组件的保护,企业应谨慎处理网络和服务器之间的安全问题。除了确保服务器上数据处理事务的安全外,双重防护还可保障传输中的数据安全。很多企业并未平衡地从这两个方面去考虑数据中心的安全问题,而有些企业也没有达到最佳的服务器保护状态,因为他们往往认为服务器性能更为重要。我们需要认清现实,仅在服务器上执行病毒防护的企业总是寄希望于网络主防护层来保证安全,但这限制了企业对有针对性、持续性久、渗透性强的病毒攻击时的防范能力。

不断重复乏味、单调和枯燥的程序无法充分发挥 IT 人员的作用,尤其是在这些程序运行错误或不能提供保护的情况下。这和运动员总说他们需要通过改变来增强实力一样,数据中心也需要借助创新来提升安全保护能力。

保障数据中心安全不是短跑,它是一个耐力赛,而这也会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每天都会发现新增10000个恶意软件,持续的威胁显示出巨大的破坏力。网络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不容忽视,但有些 IT 人员往往会认为当前安全措施已足够完善。

虚拟技术改变了我们对数据中心的认识,同时 IT 精英们也开始考虑重新着手规划网络和服务器管理,以保持二者的平衡。这种情况下,我们对数据中心病毒防护的理念是否也应转变?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