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领先的数据中心服务商——奥飞数据挂牌上市

  近日,又一家互联网服务企业奥飞数据在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738。作为华南地区领先的IDC运营商和通信综合运营企业,奥飞数据已经积累了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生产实力,在全国各地已经接入几十个数据中心,业务服务能力辐射全国。

数据中心作为重要的信息载体,保证其稳定运行跟良好维护,是奥飞数据能在IDC服务运营市场得以突围的关键。

二、如何保证数据中心高效、可靠、节能地运行,成为运营单位最关注的问题

奥飞数据的数据中心需要为客户提供综合的数据保障及一站式运维服务,才能保证客户业务系统的进行。数据中心能否持续稳定运行,是奥飞数据在建设与运维的过程中最为关注的问题。

由于数据中心规模过于庞大,大量的服务器需要保持每天24小时零间断的运行,每秒处理海量数据,一旦发生意外中断的情况,带来的损失将是巨大的;同时,数据中心的网络设备、服务器、防火墙及存储、空调等设备日夜运行会带来一定的电力耗损,增加运营费用。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全方位监控中心内各设备的良好运行、调节环境的适宜性、实现务系统的稳定运行,奥飞数据选择了广州卓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振智能)数据中心智慧监控管理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jpg

三、卓振智能数据中心的智慧管理监控解决方案,为奥飞数据中心保驾护航

卓振智能根据奥飞数据的需求所定制的数据中心智慧监控管理解决方案,主要通过对环境、动力、安防、消防系统进行监控,对数据中心内的温湿度、市电、烟雾、漏水、安防等建立一套完整的数据中心动力监控、环境监控、安全防范监控的管理系统,对数据中心运行环境进行科学的监测和调节,及时发现数据中心设备的故障和故障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卓振奥飞实景.jpg

、卓振数据中心智慧监控管理解决方案

卓振数据中心功能.jpg

1、智慧化能耗管理,大大节省电力损耗,减低运营成本。

对数据中心网络设备、服务器、专业机柜等设备的能耗实行精细计量、实时监测、智能处理和动态管控,实现电力资源的合理分配,节约成本,省电、环保、节能。

2、智慧化动力环境监控,确保系统工作状态的正常

通过对市电、发电机、列头柜等动力监控,和对数据中心的温湿度,空调漏水,精密空调等监测设备进行实时智能监控,保证数据中心工作环境的稳定、适宜,保护设备,减少损耗。

3、智慧化数据中心安防,时刻保证数据中心安全

通过视频+门禁双重防护,实时监控数据中心动态,管理工作人员出入权限和记录,保证信息安全。

4、智慧化预警系统,及时告警,及时防范

利用监控设备和传感设备对数据中心进行智能监控。当出现意外状况时,通过声光、手机APP、邮件、微信等多种告警方式及时发出警报,并提供精确事故位置,便于操作人员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减少损失。

  5、智慧化资产管理,优化资产分配,节省成本

运用综合技术对数据中心设备容量、产品生命周期进行远程、动态、实时的数据管理,智能的资产数据收集分析,提升设备利用率,减少人力成本和出错率。

6、云运维,智慧化集中监管,提高效率

实现远程巡检和监控,实时维护、确保设备高度安全。智能化的集中监控,统一管理大量数据中心设备,节省运维时间和人力成本。

7、智慧化远程监控,随时随地,智能管理

通过数据中心集中监控管理软件、手机,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和操作,实现远程运维,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

8、蓄电池智能监测,让数据中心工作更稳定可靠

及时掌握电池电源的健康情况,降低因UPS蓄电池故障而导致数据中心无法正常工作的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6 10:32:01
国内资讯 奥飞数据: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南沙片区的建设
目前奥飞数据投资约17.5亿元建设广州南沙数据中心,计划年内实现首批交付 <详情>
2021-04-16 09:28:23
国际资讯 Nvidia发布Grace CPU:首个基于Arm、针对AI的数据中心CPU
Nvidia正在瞄准更具有挑战性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发布了自己首个基于Arm的数据中心CPU。 <详情>
2020-11-16 11:45:41
国内资讯 联想海南峰会·童夫尧:新型智能数据中心成为新基建基石
随着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行业需求的高速增长,云端算力在本地化处理的及时性、安全性方面已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企业算力在未来的主要的形态将是“云+边”模式。 <详情>
2020-10-19 09:02:33
国内资讯 瑞晟信通电子一体化智能数据中心封顶
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夏津县瑞晟信通电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一体化智能数据中心和智能设备制造项目建成封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