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和数据保护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随着新技术的普及,IT行业也出现了一些数据保护趋势。

数据保护的集成

以下是2017年IT专业人士应该注意的三个最热门的数据保护趋势。

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的集成

也许当前数据保护趋势的大趋势是备份和灾难恢复技术(DR)的融合。事实上,今天的许多DR产品都提供了时间点恢复功能和传统上在备份应用程序中的其他特性。

更妙的是,DR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显著降低恢复点目标,有些将RPO减少到了几秒钟。正在流行的ransomware已经引起了人们对RPO的重新关注,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在灾难发生的几秒钟内能够恢复数据是一个明显的优势。

混合云的数据保护

第二个趋势是与供应商无关的备份和恢复方法。混合云技术是目前流行的IT基础设施。

然而,混合云通常使用多供应商管理程序,如Microsoft和VMware,以及多个公共云。这种多平台的使用使得数据保护比在单一的供应商环境中更具挑战性。

结果是,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在很大程度上与供应商无关的备份和数据保护产品的产生,并且无论数据存储在哪里,都可以提供保护。

编配的作用更大

在过去的几年里,备份应用程序越来越多地利用快照技术。尽管快照提供了不可否认的好处,但它们的使用可能导致快照的蔓延。

正因为如此,最近的数据保护趋势是将传统上用于文件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的技术应用到快照蔓延的问题上。通过建立快照生命周期管理策略,编制引擎可以自动删除已经过时的快照。类似地,编排也被用来在预定的基础上创建快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