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这些词汇,这几年也算得上高频词汇。基于对数据安全的考虑,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会在这些方面花些心思,毕竟网络安全方面的入侵关乎着正常的公司运营。

在专业的数据中心工作人员来说,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用户提供安全保护,但是有时候黑客入侵就是在一瞬间,一个不起眼的漏洞都有可能成为如今入口。这种看似微乎其微的方式却有可能酿成大祸,所有数据中心安全绝对不容小觑。

如今的数据中心安全是否可以在人工智能时期有所提升

随着互联网在当下所拥有的市场地位,各个领域和行业的人都不会错过它所带来的便利,而在人工智能不断崛起的今天也更加需要保证这种数据安全。

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在数据中心管理中变得不可或缺。以下是较为显著的领域:

获知动态

具有趋势、相关性分析和推荐操作的活动指示板。

预防性维护

深度学习用于识别和关联预测电源,存储或网络连接故障的数据。这样,在进行维护的同时,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积极主动将工作负载移至更安全的区域。

追踪故障分析

机器学习用于跟踪多个服务的故障根本原因。这被学习并用于将来的预防性维护。

网络安全和入侵检测

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用于现场应用传感器,访问控制系统和网络系统中发现异常模式,并提供更好的信噪比和积极的解决措施。学习神经网络用于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态势和管理相关问题的能力。

自动化

配备各种自动处理技术的"窄范围定义的人工智能",例如如果自主驾驶汽车在行驶中即将发生碰撞,则采取刹车措施。

深度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算法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进,从而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性能,以配合快速增长的应用工作负载。随着这一切的即将到来,人工智能将对企业如何管理数据中心产生巨大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
2023-11-03 16:18:55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