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蓄电池”被广泛应用,特别是在发射传输方面,给设备不间断高质量的运转供给了保证,在运用的过程中,人们往往过错地以为,蓄电池是免保护的而不加注重。致使机房蓄电池爆破着火事端频发,致使业主丢失严重。

蓄电池

通常机房电池是因为其间一节电池裂化后未妥善办理,电池急剧恶化致使爆破着火。因为电池是串联及并联在运用,只需一节着火燃烧,整片瞬间会蔓延开来,致使大的火灾事端。因此,拟定一个完好、有用、定时的蓄电池保护测验规程对错常重要的,而对机房所用蓄电池进行电池在线监测监控体系,对错常有用的保护手法。

运维

现在巨型机房电源中,广泛运用的免保护密封铅酸蓄电池,阀控式铅酸蓄电池、从一开端便被称为免保护电池,而生产厂家又许诺该电池的运用寿命为10~20 年( 起码为8 年) ,这么就给国内的技能和保护人员一种误解,似乎这种电池既经用又彻底不需要保护。许多用户从装上电池后就根本没有进行过保护和办理。

电池

 

因而在20 世纪90 年代初国内运用的铅酸免保护蓄电池呈现了许多曾经未遇到的新问题,例如电池壳变形、电解液渗漏、容量缺乏、电池端电压不均匀等。实习证实,铅酸免保护蓄电池端电压与放电才能无相关性。铅酸免保护蓄电池和电池组在运转过程中,跟着运用时间的添加必然会有单个或有些电池因内阻变大,呈退行性老化景象,整组电池的容量是以情况最差的那一块电池的容量值为准,而不是以平均值或额定值( 初始值) 为准。

蓄电池1

当电池的实际容量下降到其自身额定容量的90%以下时,电池便进入阑珊期;当电池容量下降到本来的80%以下时,电池便进入急剧阑珊情况。阑珊期很短,这时电池组已存在极大的事端隐患。而运用单位和办理单位,往往只注重备用电源的设备有些的保护和办理,忽略电池组的严重效果,殊不知断电的风险很大程度上就在电池组上,但是电池阑珊后便形成以下电池着火和爆破等严重事端的发作。

机房电池着火和爆破

数据中心爆炸

电池首要毛病景象和实效首要原因

原因

简直一切的蓄电池毛病都能够经过单体内阻添加检查出来

为何机房蓄电池要安装电池在线监测监控体系?

想要机房蓄电池远离人为难以操控的风险发作,而且安全的作业,就必须安装电池在线监测监控体系,但是跟着技能的发展一种新的检查手法孕育而生,蓄电池在线监测监控体系这一检查技能运用到数据中心电池监控上,而且经过很多实习被证实对错常有用的办法,下面了解一下机房蓄电池在线监测监控体系对机房蓄电池起到的重要效果。

蓄电池在线监测监控体系首要起到效果有:

1、防止事端的发作,经过在线监控蓄电池能够提早预警,办理可控。

2、在线24小时监测,丈量数据更精确,随时把握电池情况,削减人工保护量。

3、可完成网络化自动化办理,完成长途监控。

4、可堆集不一样品牌电池的运转数据,经过大数据剖析可完成往后产品选型。

5、同时节省很多的人力、物力。

蓄电池监控体系首要剖析功用:

1、自动剖析电池剩余容量 ;

2、剖析电池是不是失效或需活化;

3、剖析浮充时的单体电压,找出需充电的电池;

4、剖析浮充时的单体电压,找出过充的电池;

5、对浮充组压进行剖析,判别充电机电压是不是过高或过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4 10:21:04
国内资讯 会员专访丨圣阳段彪:顺应趋势蓄电池助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圣阳推出了完整的铅电池直流电源系统解决方案、锂电池直流电源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数据中心在备电时间、设备效率及预期寿命等方面的定制化需求。 <详情>
2021-01-28 09:54:10
UPS电力 造成UPS电源过早故障的五大原因及预防
UPS电源故障是大多数UPS灾难背后的罪魁祸首。尽管UPS电源容易过早损坏,但用户不必成为受害者。 <详情>
2020-12-10 10:38:34
UPS电力 【IDCC2020】衡阳瑞达电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波:高功率蓄电池应用于数据中心的优势及前景展望
以“数据中心新技术与应用”为主题的分论坛于10日举行,衡阳瑞达电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波做了《高功率蓄电池应用于数据中心的优势及前景展望》分享。 <详情>
2020-12-04 14:46:09
运营商 中国铁塔两家蓄电池供应商抽检不合格
据来自中国铁塔官方消息显示,中国铁塔已完成2020年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产品第一批到货、第二批到货抽检工作。 <详情>
2020-11-17 16:40:00
人物访谈 【“大NEW说”大咖面对面】瑞达蓄电池廖波:蓄电池要随IDC产业需求而变
近几年,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进也加速了数据中心的升级换代,随着数据中心的发展,对用电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