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管理数据中心的IT人员十分清楚安全的重要性。因此IT人员要时刻警惕,以防止物理窃取、黑客攻击、数据泄露、人为失误事件的发生。以下是有助于保护数据中心安全的五个措施和考虑因素。

1.找出数据中心自身弱点

IT人员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清楚自己数据中心的漏洞在哪里。例如,在数据中心建筑的外围建设围墙,同样还要注意数据存储设施内部的防护。针对这些弱点进行防护,可以消除最明显的安全威胁。一些小型数据中心可能位于多层建筑中,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考虑安装物理屏障,摄像机和门禁系统等安全设施。此外,检查安全操作的流程非常重要,以防访客和承包商在没有经过许可的情况下进入数据中心。

2.监督所有的工作流程

监督数据中心的运营和合规性至关重要。IT人员希望只有IT员工和内部人员才能有访问的权限。因此,IT人员应定期监控访问日志并执行审核检查。视察外围设备、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管理软件,查找任何可疑痕迹。如果数据中心位于托管数据中心设施中,并且其托管服务提供商值得信赖,那么其资产可能很安全,并且维护良好。然而,更为稳妥谨慎的策略应该是无论数据中心在哪里都要进行定期审核。IT人员要记住,持有和管理数据才是核心目标。

QQ截图20170414161606

数据中心的指纹门禁系统

3.当心人为失误

通常导致数据泄露的常见行为是内部人士所为。人们现在认识到,这些问题来自机房工程、粗心大意或企业间谍活动。而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成为数据泄露大的风险,因此,IT人员必须实施强大的安全策略,使内部人员对其访问权限负责。

建议使用门禁卡与生物识别安全(例如指纹扫描)措施,尽可能进行防御。生物识别安全性比密码更安全,并且更难复制或窃取。

IT人员禁止外借门禁卡,如果卡片被盗,用户可能会遭受损失。重要的是人们需要明白,外借门禁卡的行为是禁止和不恰当的。

如果指纹数据完全匹配存储的指纹模板,则读取器单元向控制单元发送加密的"开门"命令。然后,该单元打开电子锁并记录用户输入的日期/时间。由于专有指纹识别技术的精确性,采用假指纹和错误的指纹的人员很难通过指纹系统进入安全区域。此外,授权人员可以通过阅读器上的"胁迫"指令向安全人员发送报警信息。

4.对IT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和教育

拥有强大的安全系统需要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例如向IT人员阐述为什么不应该外借访问卡,并要求他们举报任何可疑的行迹。此外,还要让他们明白为了遵守规定和工作流流程,需要实施严格隔离和监控。通常,监管机构希望看到哪些人何时访问了哪些信息。消除重复访问意味着IT人员能够更轻松地遵守合规性标准。

5.询问相关人员的意见

一旦拥有一个完整的安全系统,IT人员需要相互讨论和询问,例如认为数据中心措施是否安全?是否可以轻松访问数据?还有哪些潜在的漏洞? IT人员通过沟通,并就此事发表意见。

随着数据变得越来越关键,企业将寻求更好的方式来保护数据。采用生物识别访问控制系统,可以让企业更好地保护数据中心的物理安全。这些复杂的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预防数据泄露、黑客攻击、以及与人为错误相关的问题。 此外,这些解决方案可降低成本,并简化进入安全位置的身份验证过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